fbpx
看新聞綜合

《游泳》卓承齊兄弟檔拆夥 金廈泳渡無緣三連霸

才剛結束拿坡里世大運,「大P」卓承齊馬不停蹄,飛往金門,參加第十屆金廈泳渡。原本他要跟弟弟卓沛齊搭檔挑戰三連霸,但因弟弟賽前手指受傷、又升大學較少練習,臨時更換夥伴曾鍇文,最後無緣衛冕,獲得亞軍。

「沒有要責怪搭檔的意思,但只是想到當初弟弟,因為擔心拖累我,所以換人,結果沒想到今天他游得不錯,游第一棒跟鍇文幾乎同時上岸。」卓承齊兄弟檔過去在20162018贏得冠軍(2017由於金磚五國領袖會議停辦),這次男子A組冠軍為中國的董明哲宇王凱鵬,卓沛齊與廖梓丞則拿下第三名。女子組部分也是由中國組合奪冠,台灣謝宜臻和詹庭瑜、劉家怜和姚羽芯分居二、三名。

卓承齊笑說,「學弟(曾鍇文)練習狀況真的不錯,不過今天下水,經驗可能還是差了一些,真的沒想到反而是弟弟,沒有退步,薑還是老的辣。」他認為即使剛從義大利返台,沒有回家就直接飛到金門,身體不疲憊,也沒受到時差影響,整體狀況發揮還不錯。

而弟弟卓沛齊開玩笑這天表現超乎預期,「升大學真的練習量少很多,可能暑假開始後這段時間,又回到劉教練(劉曜彰)那邊,每天操,狀況有拉回來。」但他透露這回兄弟倆拆夥較勁,沒什麼溝通,還虧哥哥,交接棒時不要拿錯手環。

本屆金廈泳渡風浪不小,挑戰難度高,前一天的搶灘料羅灣還因此取消,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很慶幸老天爺幫忙,這天有所改善,天氣好很多,一切都非常順利進行。」

他覺得金廈泳渡能夠走入第十屆,代表兩岸交流穩健,「過去10年,大家走得非常辛苦,就像這片海域,金門角色也在轉換,從對峙的前線,到現在是交流的前線,接下來10年,我們還是會全力推廣金廈泳渡,促成這兩岸共同主辦的重要活動。」

(圖/金門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