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楊敬敏建議年輕球員珍惜機會 把握瓊斯盃舞台發揮

2004年第一次穿上中華隊戰袍就是瓊斯盃,「阿美族戰士」楊敬敏之後13年只缺席一屆瓊斯盃,他認為每年夏天這場台灣籃壇盛事,給球員舞台、也給球員肯定,「讓球員有一個動力,就是我每年想要不斷地進步,然後去跟各國好手競爭跟比較。」

過去十多年來,黃金世代球員征戰瓊斯盃,打出一場又一場精采戲碼,但今年第41屆瓊斯盃,將是首度沒有一位黃金世代球員入選,正式交棒給下一世代中華隊。

1984年次的楊敬敏坦言,這幾年黃金世代球員已逐漸淡出,到今年他們這世代球員無緣瓊斯盃時,代表著傳承,「我覺得對新的世代來說,是他們的時間了,他們必須要展現自己價值的時候。」

他非常期待中生代與新生代球員間磨合,「我們做學長的,還是都會一直不斷地關心,然後也會一直支持他們,也希望大家跟我們一樣,給現在年輕的球員,更多鼓勵,更多支持。」

楊敬敏建議年輕球員要把握機會,「我們過去的資源和機會,比起他們這群孩子,其實相較不多,現在這時代,關注度和許多方面從基層的支持與投入,球員要去更珍惜這種機會。」

他強調籃球主打團隊,「每個人優缺點不一樣,應該說怎麼去把每個人的強項,把它結合起來,然後成為這個團隊最大的武器,因為有了團隊才會有個人,當然希望現在年輕球員,每次比賽或訓練,他們都可以意識到團隊的重要性。」

新世代中華男籃,去年雅加達亞運闖進四強,締造48年來最佳成幾,楊敬敏深信這批球員能夠更上層樓,「我相信他們一定會成長起來,然後甚至在某個時間,打出自己應有的成績,回饋給喜歡籃球的球迷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