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體操》瑞莎基層付出 獲體育署、中華體操協會肯定

封面圖/今年37日,中華民國體操協會偕同瑞莎拜會體育署。體育署提供。

藝人瑞莎近來對韻律體操付出、投入,甚至去新加坡考國際教練證,而中華體操協會和瑞莎也曾拜會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瑞莎的分享,獲得官方的肯定。高俊雄表示,「她也非常地打開了我們的視野,對我來講感受是這樣子。」

今年37日,中華民國體操協會偕同瑞莎拜會體育署,體育署表示,當時的會議中,也說明後續韻律體操訓練及參賽所需器材、服裝及道具,請體操協會就協會經費運作,及體育署補助相關規定,於體育署補助經費中納編。

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瑞莎確實非常熱心,透過瑞莎的分享,了解臺灣和烏克蘭之間的落差,「所以那天(3月7日拜會)她也非常地打開了我們的視野,對我來講感受是這樣子,韻律體操的改善相對比較慢,剛好瑞莎也讓我更了解原來韻律體操在國際上,是這看待選手或比賽。」

在那次的拜會,大家也聊到臺灣目前缺乏國家隊集訓的機制,高俊雄表示,所以當天也有跟中華民國體操協會理事長童年寬討論,對於韻律體操提出中程計畫,其中一項,就包含專業且中立的國家隊教練,「這時候在組國家隊遴選的過程當中,比較能夠去除一些個人偏好,組成真正的的國家隊。」

中華民國體操協會理事長童年寬也認同瑞莎,「讓我看到他的認真跟付出。」童年寬也希望藉由近年競技體操成績的提升,帶動整個體操各個項目發展,目前也擬定了中長程計畫。

瑞莎也很謝謝體育署和中華體操協會的協助,大家一起努力讓臺灣的運動更好,「我覺得一個地方多支持這個運動,代表多照顧人民健康這個方面。」希望讓全世界知道,臺灣都是很支持選手和運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