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攜手同心再相會 海峽盃青年籃賽落幕

封面圖/海峽盃青年籃球邀請賽今天落幕。

海峽盃青年籃球邀請賽今天落幕,賽會主席李述藺在感恩晚宴上表示,感謝所有與會人員,希望明年有更多球隊共襄盛舉,「讓我們攜手同心,海峽兩岸大家一起來進步,一起追求我們共同追求的光榮與未來。」

今年海峽盃邁入第3屆,由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臺北市政府體育局、中華籃協共同主辦。和往年不同的是,這次海峽盃結合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既有的北滬雙城海峽盃籃球邀請賽擴大辦理,參賽組別為國中男女組、高中男女組、大學男女組,隊伍數有大幅的成長。

海峽盃青年籃球邀請賽今天落幕。

台北市體育局副局長劉寧添致詞時表示,閉幕並不是結束,海峽盃的宗旨是「以球會友,球是媒介,重點是會友」,今天結束也是一個新的開始,期待明年上海也好、台北也好,大家再相見。

這次首度參賽的浙江省臨海市回浦中學是所傳統體育名校,派出國女、高女、高男三隊踴躍參與。其中,高男在最近兩年的中國高中籃球聯賽都拿下亞軍,2017年則是榮獲冠軍。

回浦中學副校長、球隊領隊蔣賢俊表示,這五天賽事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相聚總是短暫,祝願海峽兩岸交流越多越好,球技、友誼共同發展。

主辦單位之一,中華兩岸文化教育及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特別製作影片在晚宴上播放,「第一樂章」及「主題曲」兩首歌曲子,詞曲創作及編曲都是Jas李宏葳的作品。第一樂章的音樂是用來分別紀錄2018年的回顧展,以及2019這幾天的活動賽事的精彩畫面;主題曲更是充份表達,讓交流建立的友誼可以「留下來,留下來」,海峽盃也期待孩子在練球的過程,也能多享受音樂,讓人生更加豐富、美好。

(圖片皆由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