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體操》瑞莎能當教練嗎 藝人光環的好與壞

封面圖/瑞莎指導選手李慈紋。李宇政攝

瑞莎在臺灣以演藝事業出名,一開始外界比較少知道她過去在韻律體操的表現,近來從事教學、訓練,她坦言,外界會覺得,藝人怎麼會了解、藝人不夠專業,「但我其實之前教過世界冠軍,藝人是我之後接觸的圈子。」

從烏克蘭來台灣發展的瑞莎,過去曾是體操選手,會跟台灣體操結緣,除了本身曾是體操選手,一次看體操比賽的機會,發現有厲害的選手,因此主動向教練攀談、詢問。

教練邱伂帆回想,當時瑞莎從門走進來時很難不去注意到她,很意外瑞莎會跟她們講話,並且主動提出能否幫忙。如今,瑞莎已在龍潭雙龍韻律體操隊義務指導。

瑞莎雖然受到質疑,不過也因為藝人身分,瑞莎有一定的影響力、號召力。例如3月中,台灣選手前往希臘比賽前夕,服裝卻臨時出包,瑞莎在臉書粉絲團曝光此事後,獲得許多網友的正面回應。

瑞莎很感謝粉絲,可以跟大家分享問題,一起幫助選手,「人越多力量越大,我們能做的事情越多」有藝人身分來幫助韻律體操,這樣的好處還是比壞的多很多!

教練高敬惠、余佩倫、邱伂帆都很謝謝瑞莎的協助,因為體操比較少受到關注,現在讓她們有機會多多亮相,也希望有更多資源幫助基層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