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鄭志龍觀戰海峽盃 正面看待台灣球員參加CBA選秀

封面圖/鄭志龍(左)目前是上海大鯊魚隊的助理教練、李亨淑(右)是上海市體育中學教練。

海峽盃青年籃球邀請賽今天第3天賽程,「籃球博士」鄭志龍也到現場關心比賽。鄭志龍目前是CBA上海大鯊魚隊的助理教練,對於7月底的CBA選秀,他正面看待台灣球員參加,但也要到選秀訓練營,才會比較深入了解台灣球員狀況。

2019-20年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選秀將於7月底舉行,台灣有林韋翰,成力煥、吳永盛、鄭瑋、楊盛硯與林秉聖等球員挑戰。

鄭志龍表示,台灣球員多出去走走,多去看看是好事,「經過不同的平台了解自己的潛能、未來的發展,這是蠻好的。」

對於上海隊會如何補強,鄭志龍指出,因為這次選秀順位比較後面,補強方面,先以過去這兩年在上海表現不錯的球員為主,再從其他隊找內援,「台灣球員要等到選秀會的訓練營,教練團才會有比較更深入的了解,我覺得不只是上海隊,其他球隊也都想在訓練營看看台灣球員的表現。」

陳亭羽(白衣11號)下午參加WSBL史上第一次選秀會後,隨即和球隊參加海峽盃。

另外,台北市立大學的陳亭羽下午參加超級女子籃球聯賽(WSBL)史上第一次選秀會後,隨即和球隊參加海峽盃,和海南大學交手。

陳亭羽這次在首輪第2順位被台元選中,她表示,選秀會對女籃是個好的開始,希望可以一直延續下去,讓更多人有打球的機會。

「這次參與海峽盃主要希望帶領學妹成長,多幫助學妹表現,自己沒有太多想法。」陳亭羽表示,平常能碰上大陸球隊的機會不多,對方身體素質比較強壯,球風和台灣也不一樣,透過交流彼此切磋,期待先站穩WSBL,目前沒有西進大陸的想法。

海峽盃除了是學生競技平台,也能看見師徒、老友重逢的場景,例如上海市體育中學的教練李亨淑,曾在台灣指導普門中學、佛光大學女籃多年,她的學生魏于淳今天把握瓊斯盃集訓空檔,特地到球場和恩師相會。

郭佳紋(後左)、魏于淳(後中)趁海峽盃機會到場找恩師李亨淑(前)。

(圖片皆由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