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破天荒頭一遭 瓊斯盃男子組移師中部籃球聖地彰化體育館

每年夏天的籃球盛宴-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年男子組將破天荒,首度移師中部籃球聖地彰化體育館舉行,搭配新世代球員全面接班,讓本屆瓊斯盃未演先轟動,預料將再度引爆暑假籃球狂熱,大批球迷又將再度湧進彰化體育館,為地主中華藍、白隊加油!

本屆瓊斯盃男子組共有9隊參賽,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伊朗、約旦、加拿大UBC大學、印尼等7支外國勁旅,以及中華藍、白兩支地主隊與會,其中由於籃球世界盃在即,日本、韓國、伊朗、約旦與印尼均派出國家隊陣容來台。加拿大UBC大學也大有來頭,正是混血旅外小將譚傑龍的母校。

瓊斯盃舉辦41屆以來,首度移師彰化,籃協理事長、也是現任彰化縣議長謝典霖感性地說:「把瓊斯盃帶到彰化,是我畢生的夢想!」他細數過去擔任中華隊領隊,到如今成為台灣籃壇大家長,他希望能繼續推動籃運,更希望透過籃球來讓彰化縣更加國際化。

強敵壓境,中華隊以嶄新風貌迎戰,藍隊將由帕克(Charlie Parker)執教,楊宜峰、吳永仁出任助理教練,並由新世代領袖陳盈駿領銜,包括李維哲、林韋翰、周儀翔、張博勝、劉錚、黃聰翰、李啟瑋、胡瓏貿、周柏臣、周伯勳、蘇奕晉、陳冠全、林郅為、溫立煌、李德威與郭少傑,陣中有新世代球員接班,也有SBL老將壓陣,瓊斯盃將是球迷展望未來的絕佳機會。

藍隊陣中的陳冠全,就是彰化在地人,他高中就北上延續籃球生涯,但對家鄉的感情依舊濃厚,他說:「很開心瓊斯盃能第一次到彰化來舉辦,我相信一定會有很多在地的球迷,會進場為中華藍、白隊加油!」他身為在地人,對於接下來瓊斯盃的表現,他自信地表示,當然要努力表現,帶動比賽氣氛!

白隊則由國體大教練桑茂森、輔大教練楊哲宜與台師大教練王志群領軍,成員包括包含賴廷恩、吳家駿、林俊吉、陳昱瑞、吳永盛、林庭謙、林冠均、謝亞軒、黃泓瀚、周桂羽、蘇士軒、范士恩、謝宗融、曾祥鈞與孫思堯,陣中有旅外好手,也有UBA表現精彩的新秀球員,實力甚至不遜於藍隊,更將打出年輕球員的氣勢。

上季效力寶島夢想家的吳永盛,再度代表中華隊白隊出賽,本屆瓊斯盃也算「半個地主」,他認為彰化的熱情球迷,絕對會讓首次進軍彰化的瓊斯盃熱鬧滾滾,他期待全台各地的球迷都能進場,為中華藍、白隊加油打氣!

除了本土球員的表現引人目光,本屆瓊斯盃在籃協強力主導下,藍、白兩隊皆有測試洋將參賽,包括藍隊身高208公分擁有四年NBA經歷的皮特曼(Dexter Pittman)與白隊身高211公分的佛洛維斯(John Florveus),兩人的表現將可能決定未來中華隊歸化球員人選,也是一大焦點!

首次移師彰化體育館的男子組賽程,將於7月12日開打,開幕戰將是經典戲碼,由中華藍迎戰日本隊,而下午一點由中華白力拚加拿大隊。男子組賽程前半段7月12日至16日在彰化體育館進行,18日起轉戰新莊體育館,21日的最終戰則是傳統宿敵對決,中華藍迎戰韓國隊。

威廉瓊斯盃順利迎向第四十一屆,特別要感謝新北市政府及彰化縣政府的大力支持,共同主辦今年威廉瓊斯盃,同時也感謝包括台灣啤酒、莊頭北、志豪鍋爐、NIKE、科正、國光牌、molten(佐儀)、富邦金控、朝日堂、曼黛瑪璉、廣源良、希爾頓、春陽茶室、一芳台灣水果茶、台灣運彩、露易莎咖啡、國泰人壽、健司、皓宇國際、山雞部、鮮乳坊、喫茶小舖、胖肚肚等諸多企業大力支持,豐富威廉瓊斯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