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海峽盃 兩岸高中亞軍和殿軍的交流 竹市光復小勝浙江回浦

封面圖/新竹市光復高中(紅衣)和浙江省臨海市回浦中學(白衣)交手。

海峽盃青年籃球邀請賽今天第2天賽程,本季台灣高中籃球聯賽男生殿軍、新竹市光復高中和中國高中籃球聯賽男生亞軍、浙江省臨海市回浦中學交手,兩隊都是首度參與海峽盃,終場光復以93比88小勝回浦。

浙江省臨海市回浦中學是所傳統體育名校,這次派出國女、高女、高男三隊參與海峽盃。其中,高男在最近兩年的中國高中籃球聯賽都拿下亞軍,2017年則是榮獲冠軍。

回浦中學高女和北一女今天交手。

回浦中學副校長、球隊領隊蔣賢俊在30多年前從杭州大學體育系畢業後到回浦任教,並成立籃球隊,不僅讓學校的籃球蓬勃發展,浙江省的中學生籃球賽也是其他省份觀摩學習的指標。

蔣賢俊表示,曾經來台灣觀摩過高中籃球聯賽(HBL),對於HBL的蓬勃發展感到驚訝,這次回浦有三支隊伍參加海峽盃,就是想把握機會多多交流。

蔣賢俊曾經帶隊來台參加南山盃,這次是首度來台角逐海峽盃,他表示,過去僅知道南山高中、松山高中等球隊,透過交流發現,台灣的水準其實都相當不錯。

新竹市光復高中籃球隊成軍短短4年,在本季HBL榮獲殿軍,締造隊史最佳成績。光復教練李宇偉表示,一般印象中國的球員節奏比較慢,但回浦的轉換攻擊快速,值得學習。而面對身材高大的回浦,李宇偉稱讚球員籃板球保護的非常好,才能拿下勝利。

這場比賽最後53秒,光復以91比87領先,但幾波攻擊都抓下進攻籃板卻未能進球;最後20.99秒,回浦盧勇江2罰1中追成3分落後,回浦又抓下進攻籃板,不過盧勇江走步違例,球權轉換到光復,光復林丞投進關鍵2分,終場93比88小勝。

新竹市光復高中(紅衣)和浙江省臨海市回浦中學(白衣)交手。

(圖片皆由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