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陳信安談職籃發展 職業化必要但應創新

「職業化當然有必要發展,但或許可以用不一樣的形式,不是非要套用既有模式。」陳信安談起籌組中的職業籃球聯盟CBL話題,他認為主事者要與時俱進,不斷創新突破,並非著眼於現有框架。他強調由於身分特殊(璞園建築團隊董事長辦公室主任),純粹以退休球員個人身分提出看法。

台灣棒、籃英雄會,「不死鳥」郭泓志跟「台灣飛人」陳信安今天出席HUBLOT宇舶錶活動,儘管兩人相識多年,卻是首次同台。郭泓志敬稱陳信安在籃壇地位,就像棒球界的大前輩陳金鋒,勇敢追夢、給下一世代的球員方向,而陳信安則指出郭泓志,當年上大聯盟,曾到現場觀看小小郭英姿,滿場歡呼、深感佩服。

陳信安出席錶商活動,手上戴著限量法拉利GT腕錶,針對台灣籃壇現況,他有感而發表示,「就像手錶ㄧ樣,要勇敢創新。職業運動最主要就是為了賺錢,台灣或許人口數,2300萬人,市場似乎沒這麼大,但有沒有其他策略去發想,用不一樣的模式,走出屬於我們的路,來發展職業籃球。」

關於「陳信安條款」(限制球員參與其他聯賽)再次被拿出來討論,陳信安覺得時代變遷,舊的規定不見得適用於現況,「為了球員和整體發展著想,不應該限制機會,要去開創新機。」

他坦言過去幾度參與籌備會議,CBL進度還沒有既定的方針,很多內容都還在討論階段,而SBL也沒有確切計畫,「所以這階段,球員要努力去保持對籃球熱情,台灣最高等級的賽事必須要存在,讓年輕球員追逐夢想。」

今天71日恰好是陳信安39歲生日,他笑著祝福大家健康平安,接著開玩笑說自己私心的願望,是哪年生日可以買下手上的錶(宇舶表經典融合系列法拉利GT腕錶皇金款,售價新台幣1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