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體操》藝人瑞莎 從沒自信的雙魚 到韻律體操冠軍

封面圖/瑞莎指導選手熊怡慧。李宇政攝。

藝人、名模瑞莎在舞台上光彩四射,很難想像小時候是個沒自信、連鏡子都不敢照的女孩。不過在母親帶她去學習韻律體操後,個性逐漸外向,除了榮獲冠軍,也曾進入奧運陪訓隊,近年為臺灣韻律體操付出,「臺灣選手都很棒,希望有更多出國比賽機會讓她們被看見!」

瑞莎成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爸爸是心臟科、小兒科醫生,媽媽是經濟教授,瑞莎還有一個弟弟,全家人已經定居臺灣。

瑞莎說,自己是雙魚座,所以會想的比較多,從小就沒自信,不太敢跟其他小朋友玩在一塊兒,媽媽還因此帶她去看醫生。

不過瑞莎很喜歡看韻律體操,因為韻律體操在烏克蘭相當流行,幾乎每個女孩兒都會,媽媽發現後就把瑞莎送去學韻律體操,個性也逐漸改變。

瑞莎強調,「韻律體操不只是運動,它也是個1分半的舞台劇,又要去表演,也是芭蕾。」

很幸運第一個教練給了非常多的鼓勵,瑞莎表示,她第一個比賽因為年紀小,所以當時只有她一個選手參賽,雖然上台全身僵硬,「然後我那時候就得了第一名,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大笑)!」

瑞莎表示,但比賽帶給他很多自信和鼓勵,個性也慢慢放開來,後來也成為烏克蘭國家冠軍,「本來也沒有這樣,剛好緣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