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味全龍正式加盟中華職棒 訓練基地在斗六

封面圖/吳志揚(左)與魏應充(右)交換加盟儀式書,宣告味全龍正式成為第5隊。中職提供。

中華職棒邁入第30年,聯盟今天宣布,味全龍加盟案於5月13日常務理事會通過,今天則召開會員大會,確認通過味全龍加盟案。會後召開「味全龍加盟中華職棒大聯盟記者會」,宣告味全龍正式加盟,成為中華職棒第5隊。

記者會由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吳志揚、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交換加盟協議書,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在場見證。

吳志揚表示,中職4隊規模已經10年,今天的會員大會正式通過味全龍加盟中華職棒大聯盟一案,今年是職棒第30年,相信有著元老級的球隊以全新的身分加入,增加對戰組合的豐富性,同時再度喚起國人的感動,象徵著中華職棒再出發。

吳志揚強調,過往較缺乏明確的加盟規章,這次透過味全龍的加盟,聯盟已針對新企業加入訂出加盟辦法,很歡迎有興趣的企業前來洽談,中職的大門永遠為企業敞開。

記者會中,魏應充並宣布,味全龍訓練基地將選定於雲林斗六棒球場,「味全龍復出對臺灣棒球意義重大,很榮幸味全龍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希望藉由味全龍的復出,重新帶動國內的棒球熱潮,未來在世界發光發熱。」

味全龍正式重返中職,也將投入7月1日的2019中華職棒新人球員選拔會,味全龍在前4輪皆可擁有兩次選秀指名權,並於明年從二軍賽事出發,預計2021年重返一軍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