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選手教練用心 黃金計畫助攻 世錦賽締造歷史

台灣射箭好手在荷蘭舉辦的射箭世錦賽表現精采,一舉射下三金佳績,包括奧運項目反曲弓女團與女單雷千瑩兩面金牌,締造隊史參賽最佳紀錄,還一舉拿下來年東京奧運男、女各3張滿額門票,出色表現今獲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設宴慶功肯定,更期許明年奧運再有精彩表現。

「我們一直就有奪金實力,但在場上總是比較緊張,都是輸給自己,但雷千瑩、譚雅婷與彭家楙歷經多次國際賽歷練,累積許多經驗。」中華女子射箭隊教練倪大智強調,過往女將們在心理素質上略有不足,但經過國際賽磨合,不但能確實執行教練的指令與修正,更相信隊友,是締造佳績的最大關鍵。

倪大智直言,台灣射箭在2016年里約奧運摘銅後,整個運動都活了過來,大家對於未來更有信心與目標,而雷千瑩、譚雅婷與彭家楙從2017年臺北世大運[開始的密切合作,以及多場國際賽洗禮,是團隊促成了這次佳績!

談起本次世錦賽佳績,包括林鴻道、體育署長高俊雄、國體大校長邱炳坤、倪大智與雷千瑩,無不肯定今年三月才開辦的企業射箭聯賽,因為每週的高強度賽事,加上一次次一對一的對抗,讓選手累積了更多經驗與抗壓性,才能在世錦賽力克強敵南韓隊,展現更成熟的射箭技巧。

倪大智更不忘強調,為了來年奧運啟動的「黃金計畫」,這次在荷蘭也幫了大忙,「我們有專屬的交通車,不用遷就大會的交通車班,選手得到更多休息與調整的時間。」他強調,就是每天爭取到的一些時間,讓選手的狀況得到恢復,才能在比賽時繳出最佳表現。

中華隊在本次世錦賽大豐收,一舉進帳滿額門票,目前除了射下個人前三名的雷千瑩確定代表出征奧運,其餘名額還要經過國內選拔再決勝負,更確保參加奧運是最強選手,邱炳坤強調,世錦賽奪金寫歷史絕對令人興奮,但東京奧運拿下好成績才是最終目標。

(照片來源: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