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瓊斯盃全面接棒 新生代擦亮中華隊招牌

即刻上場,展望新世代。邁入第41屆的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地主中華隊將呈現與過往截然不同面貌,由中、新生代球員全面接棒,打出拚勁,引燃球迷熱情。

「今年不論是我們藍隊還是白隊,都較為年輕的一代,我們要扛起更多的責任。」中華藍隊隊長陳盈駿表示,過往瓊斯盃,始終很放心老大哥「黃金世代」球星坐鎮,但這屆將是十多年來頭一回沒有黃金世代成員入選,他認為要由新世代擦亮中華隊招牌。

本屆男子組9隊,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伊朗、約旦、加拿大UBC大學、印尼7支外國勁旅及中華藍、白兩支地主隊與會,其中由於籃球世界盃在即,日本、韓國、伊朗、約旦與印尼均派出國家隊陣容來台。

而男子組首次移師彰化體育館,712日起開打,開幕戰經典戲碼,中華藍迎戰日本隊,而下午一點由中華白力拚加拿大隊。男子組賽程前半段712日至16日在彰化體育館進行,18日起轉戰新莊體育館,21日收官戰則是傳統宿敵對決,中華藍迎戰韓國隊。

「今年瓊斯盃男子組移師彰化,希望中部熱情球迷到場為地主加油。」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謝典霖認為瓊斯盃這平台,一直是台灣夏天非常重要的籃球盛會,今年又碰上世界盃浪潮,各隊戰力都相當出色,精采好球,勢必能夠吸引全國球迷目光。他也將廠商特別訂製的中華隊戰術板,贈送給男、女教練團,期盼能運籌帷幄、連戰連勝。

中華藍隊由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國家隊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領軍,楊宜峰、吳永仁出任助教,球員包含陳盈駿、李維哲、林韋翰、周儀翔、張博勝、劉錚、黃聰翰、李啟瑋、胡瓏貿、周柏臣、周伯勳、蘇奕晉、陳冠全、林郅為、溫立煌,還有李德威與郭少傑,再加上測試洋將皮特曼(Dexter Pittman)。本土球員陣中只有張博勝超過30歲,這也是他第一次征戰瓊斯盃。

中華白隊則為剛從俄羅斯大學籃球邀請賽奪下銅牌的陣容,教練團桑茂森、楊哲宜與王志群組成,名單包含賴廷恩、吳家駿、林俊吉、陳昱瑞、吳永盛、林庭謙、林冠均、謝亞軒、黃泓瀚、周桂羽、蘇士軒、譚傑龍、范士恩、謝宗融、曾祥鈞、孫思堯,以及測試洋將佛洛維斯(John Florveus)

「他們屬於年輕的世代,但都非常努力,過去集訓的這兩週,非常認真,我想瓊斯盃能夠留下好成績。」中華藍教練帕克認為,藉由瓊斯盃,去了解球員彼此磨合狀況,也驗收集訓成果,備戰11月亞洲盃籃球賽。

陳盈駿覺得與黃金世代球員相較下,現在這一代球員身材稍嫌劣勢,「這點我們就要用拚勁去彌補,透過平時的磨合訓練,創造屬於我們的團隊球風,而這次瓊斯盃也可以跟許多外隊一軍交手,去挑戰、去磨練,藉這機會也凝聚我們團隊共識,到時11月亞洲盃打出好表現。」

瓊斯盃女子組則為6隊,包括日本三菱電機無尾熊、韓國國民銀行KB STARS、菲律賓、紐西蘭及中華藍、白隊,賽程724日至28日全部在新莊體育館進行。

女子組中華藍隊,由華格納(Albert Wagner)掌兵符,教練團成員包括周泓諭和黃曉潔,球員則以WCBA旅外球員為主,彭詩晴、吳盈潔、林仙芳、魏于淳、黃品蓁、黃凡珊、王維琳、陳晏宇,還有蔡佩真、卓敬、潘姿吟、黃湘婷、劉惠茹、郭佳紋、史靜茹與張綺芳。

白隊則是拿坡里世大運國家隊成員,總教練錢薇娟,傅姿伶、何政峰與張慧瑛組成教練團,球員陣容有陳薇安、黃鈴娟、韓雅恩、劉昕妤、林蝶、羅培甄、羅蘋、徐玉蓮、朱育勤、彭曉彤、陳孟欣和楊芷瑜。

「很期待我們能在世大運打出好成績,然後到時瓊斯盃,從世大運回台後,延續義大利的好表現。」錢薇娟認為瓊斯盃就是台灣籃球迷每年夏天最棒的回憶,期許球員努力拚搏,再次喚起球迷熱情。

門票預售624日中午12時起在年代售票系統及各大便利超商購票通路開賣。本屆男子組彰化體育館票價1樓特區席600元、2樓席區300元,新北市新莊體育館票價1樓特A區對號席600元、1樓特區席600元、2樓席區400元,女子組免費入場。

(封面照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