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中華男足2019第一勝 踢倒香港意義非凡

中華男足轉戰香港進行世界盃資格賽前最後一次國際友誼賽,憑藉陳浩瑋上半場「梅開二度」,儘管下半場李茂因紅牌被罰下場,遭遇10人踢11人窘境,但全隊力保不失,終場以2比0擊敗香港,不但拿下2019年第一勝,也是新帥Louis Lancaster領軍的第一勝,更是中華男足52年來首度擊敗香港成年隊。

中華男足上次踢倒香港隊是1967年,當年還是港腳年代,這次以全本土擊敗香港隊,更顯意義非凡。Louis Lancaster上任後的前三場比賽,全力求勝未果,但本次轉戰香港將士用命,雖少了歸隊的中甲球員溫智豪,但全隊努力表現,尤其陳浩瑋表現精彩。

陳浩瑋此役表現活躍,不受賽前大雨影響,他第34分鐘先接獲吳俊青腳後跟妙傳率先破門,再於上半場傷停補時,先傳球給朱恩樂遭對手彈回,他把握機會抽射再破門,率隊取得兩球領先;香港隊下半場全力反攻,更在第75分鐘因李茂兩黃轉一紅取得人數優勢,但屢攻不下,只能看著中華隊帶走勝利。

Louis Lancaster領軍一掃前三場的低氣壓,在客場踢下重要一勝,對全隊士氣有極大幫助,接下來中華隊將備戰9月的2022世界盃資格賽,預計7月抽籤決定分組名單。

(照片來源:足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