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鄭兆村相信自己 享受頂尖對決 再戰霍夫曼激發加把勁

相信,迎來無限可能。

「黃金右臂」鄭兆村在世界田徑鑽石聯賽、中國上海站男子標槍擲出87公尺12,達到2020東京奧運參賽門檻(85公尺),最終成績僅次2017台北世大運勁敵德國好手霍夫曼(Andreas Hofmann)的87公尺55,也為我國贏得鑽石聯賽首面獎牌。

「從亞錦賽回來後不久,發高燒、吊點滴,右大腿撕裂傷,直到賽前幾天,才剛恢復正常訓練。」鄭兆村坦言一度擔心,沒有辦法參賽,或者訓練量不夠,影響表現。

他很感謝物理治療師李瑋君過去每天協助,也更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態,有可能沒辦法完成六次投擲,賽前設定,把體力集中在前三擲,「至於傷勢或者感冒影響,其實沒有想太多,可能神經比較大條,我相信我自己,只要技術層面在,即使體能不是最好狀態,就要努力去發揮。」

(圖/亞洲田徑總會提供)

強敵環伺下,鄭兆村擲出本季個人最佳87公尺12,摘得銀牌,也是本賽季世界第二佳績。

同時取得東京奧運門票與台灣首面鑽石聯賽獎牌,鄭兆村志不止於此,「我們有機會參加頂級賽事,就是要去拚,去完成任務,這次達到自己最好成績外,也達成另一個成就,但我在意是,技術比較穩定了。」

他覺得以個人最佳成績(91公尺36),要達奧運標應該不成問題,「關鍵在於接下來,能不能在未來賽事贏得更好成績,以及在世界頂尖較量中,我要如何持續突破跟發揮,這是我最主要的考量,畢竟還有很多大比賽。」

鄭兆村結束上海站後,526日晚間要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亮相,69日再出發前進歐洲,613日挪威奧斯陸站、712日摩納哥站、818日英國伯明罕站與829日瑞士蘇黎世站,然後回台備戰卡達田徑世錦賽。

「我非常希望可以把五站全部比完,想拚總積分,拚一下國際田總鑽石聯賽標槍的總排名。」鄭兆村表示去年原本有機會參賽,但因傷錯過,他非常渴望能挑戰列強,「鑽石聯賽是現今最佳、最頂尖的對決,所以能夠受邀,我不擔心體力和身體狀況,反而比較亢奮。」

(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他談到跟昔日世大運對手霍夫曼,再次交鋒,這次落居下風,但賽後兩人合影,「他跟我說他很感謝我,我愣了一下,反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世大運後,有很多台灣粉絲支持他,讓有另一種前進的動力,粉絲人數一夜之間就漲很多,他人氣比我還高。但他這次成績提升上來,我應該要再加把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