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黃湘婷出征亞洲盃3X3 隊友經典對決賽成對手

效力中華電信女籃的黃湘婷,上週參加完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的「愛與關懷」公益活動苗栗站後,隨即投入亞洲盃三對三籃球賽的集訓,她將與彭詩晴、吳盈潔、魏于淳組隊,由北市大教練錢薇娟領軍,下週將前往中國長沙參賽,有趣的是,她返國後將參加689日的BE HEROES經典對決賽,即將與一同征戰亞洲盃的隊友,成為對手。

BE HEROES經典對決賽今年再度於彰化體育館登場,除了將「黃金世代」球員林志傑、田壘拆成兩隊,還新增女子組賽事,集合台灣當前女籃好手,包括旅外球員在內,一同參賽,還採取別出心裁的選秀制度,有了更多不同的對戰組合,也讓比賽有了更多令人期待的火花

本次經典對決賽女子組賽事將於8日登場,兩隊隊長分別是文祺與彭詩晴,兩人經過深思熟慮,分別選出10人名單。即將代表台灣參加亞洲盃三對三的黃湘婷,被同屬電信隊的文祺選中,彭詩晴則以隊長身分選了吳盈潔與魏于淳,這也讓本次一同出征的4人,在經典賽將有不同話題。

「今年經典對決賽加入女籃,讓女籃有更多曝光,我覺得很棒!」黃湘婷強調,無論是對戰組合或是比賽本身,她都很鼓勵球迷能買票進場欣賞女籃球員的奮戰,當然還有許多旅外好手的表現,「大家也許都很久沒看到她們了,這場比賽能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表現。」

談到經典對決賽最想對決的對象,黃湘婷想了想,「與其說想跟誰對決,還不如說,我很期待再次與張綺芳同隊的機會。」她強調,過去雖隸屬不同球隊,但在國家隊都會一同奮戰,當時就一直搭配得很棒,「跟她當隊友很安心,希望能在這次比賽再度重溫過往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