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聖母的恩澤 嘉義籃球拚起飛

嘉義地區籃球人才不少,但人才外流情況嚴重,地方人士努力延續香火,希望讓嘉義籃球風氣起飛,7年前在朴子配天宮的大力支持之下,聖母繼議長盃籃球錦標賽孕育而生,正是來自聖母的恩澤,打造了盛大的籃球舞台,更即將讓嘉義籃球開始不同。

說起聖母盃的開始,嘉義縣籃委會總幹事林毓軒表示,都是來自當時配天宮董事長王如經的全力支持,配天宮決定開放香客大樓,提供來訪的各校球隊免費住宿,成為聖母盃順利開辦的最主要原因,因為校隊出外比賽最大的花費,多半就是住宿費

「其次,就是朴子有嘉義縣立體育館,是個很棒的場館。」林毓軒強調,嘉義縣立體育館可容納數千名觀眾,又有夜間照明設備,是許多球員在HBL賽季開打前,能提前適應大場面的機會。

住宿免費與理想場地,以及議長張明達與前主委、同時也是嘉義縣議員陳柏麟,以及現任主委、嘉義縣議員葉孟龍的大力支持,就是吸引球隊遠道而來的重點,但最重要的是,聖母盃能吸引HBL強權齊聚,就是因為賽事規模大,由裁判長林崑霖規劃的裁判名單,都是目前國內最頂尖的裁判老師,當然也是球員接下來會在比賽中碰到的裁判,提前適應裁判尺度,也是強權們願意來訪的關鍵。

聖母盃冠蓋雲集,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到場外,縣長翁章梁都到場支持

聖母盃過去還曾邀請到日本高校強權明成高校參賽,儘管今年未能再度邀請,但林毓軒強調,邀請外隊一直是聖母盃的目標,未來還是會繼續努力。「在地球隊很難到外地比賽,但我們們能邀請縣外的球隊來訪,一方面能開在地球員的眼界,也能讓嘉義子弟被更多球隊看到。」林毓軒強調,嘉義目前男女分別有萬能工商與輔仁中學進軍HBL甲級戰場,這只是開始,期待他們打進8強的那一天,「這是我們奮鬥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