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HBL冠軍MVP李吟娸回母校 電信女籃前進大倫國中做公益

107學年度HBL賽事落幕,南山高中拿下女子組冠軍,拿下冠軍賽MVP的李吟娸,是南山繼88學年度後能再度奪冠的關鍵人物,即將進入台灣師大延續籃球路的她,今天隨著電信學姊的腳步,回到母校大倫國中展開兩天的公益活動,她很開心能帶著好成績榮耀母校,更感恩母校給她的一切。

中華電信自2011年起,連續第9年舉辦電信女籃巡迴公益活動,今年第一場就來到苗栗縣大倫國中。苗栗縣今年在JHBL大豐收,明仁國中拿下男子組冠軍,大倫國中則在女子組拿下隊史首冠,巧合的是,畢業於大倫國中的李吟娸,也帶著HBL冠軍賽MVP的榮耀回到母校,更讓本次活動意義非凡。

大倫國中是傳統名校,知名教練邱大宗、黃萬隆等人都是校友,堪稱台灣籃壇好手的搖籃,中華電信首度來到苗栗舉辦公益活動,就選擇大倫國中,當然跟本屆HBL表現精彩的李吟娸有關,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強調,電信成立女籃隊,就是希望能打造更健全的環境與好的舞台,期待透過活動,發掘更多好手,在籃球領域發光發熱。

李吟娸以校友身分回到母校,「有很多回憶,都是練習時候,真的很辛苦。」她笑著說,就是辛苦練習,才能有機會獲得好成績來榮耀學校,「真的很謝謝學校對我的栽培,感謝教練與師長對我的指導與教誨。」

本屆JHBL率領大倫拿下女子組隊史首冠的教練劉文君,過去也是大倫校友,她回想當年李吟娸在國中時候的表現,「她是個打球很霸氣的孩子,因為她實力一枝獨秀,但我們一直告訴她,籃球不可能一打五,她應該要去帶領隊友更好。」劉文君很高興愛徒能聽進去建議,更在高三發光發熱,她更對愛徒讚譽有加,「就像是大倫出了一個代表性球員,吟娸打出大倫快狠準的球風,以後可以跟學妹分享。」

回想過去,李吟娸坦言,因為很想贏,總是不顧慮隊友,但來自教練的建議與提醒,讓她成長許多,面對接下來的大學生涯,她希望能繼續進步,她更不忘提醒學妹,「珍惜現在所有的東西,要記得教練給的東西,對未來都會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