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楊俊瀚忘掉100公尺失誤 全大運200公尺達世錦賽標

忘掉100公尺起跑失誤,楊俊瀚在108中正全大運公開男子組200公尺決賽,跑出本季個人最佳的2037,代表台灣體大締造全大運四連霸,也收進今年卡達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門票。

「預賽還是有點緊張,就是會閃過念頭,如果100偷跑,會不會200也取消資格,那真的會滿尷尬,但預賽跑完後,老師有說我身體狀況還不錯,起跑不要想那麼多,按照原本方式去跑,不要太在意100的想法,所以準決賽和決賽,就放開來跑。」楊俊瀚坦言今年亞錦賽提早,又加上冬季訓練更換訓練模式,仍處於調整狀態。

他說,「今年狀況起來比較晚,速耐力和體能方面,沒有好的銜接,但後續平均水準會慢慢拉起來,再藉由訓練,慢慢提升。」不過這場2037,建立信心。

與隊友競爭,楊俊瀚衝出本季個人最佳。(圖/主辦單位提供)

楊俊瀚原本預期月底台灣田徑公開賽,再爭取世錦賽參賽資格(2040),所以賽前目標設定2060左右成績,他預賽跑出2150,準決賽則來到2081,決賽衝出2037,這成績能夠位居世界男子200公尺,本賽季第17位。

「今天剛好是奧運積分起算的日子,這場比賽讓我對於奧運達標更有信心,更有希望。」楊俊瀚認為接下來要持續累積經驗,把握練習,然後掌握好個人狀況,來發揮好成績。

針對10月世錦賽,他覺得一步一步來,「一時間達標,現在確實沒想這麼多,但有種心中大石頭放下來,那就好好去檢討,現階段哪個環節出問題。而且還有目標去拚接力達標,現下覺得接力越來越有信心,就看老師之後回去怎麼安排,關於棒次人員的調動,我們就努力練習,享受比賽。」

楊俊瀚同樣感謝隊友王偉旭與葉守博,同場競爭,才有辦法展現高水準賽事,王偉旭和葉守博皆跑出2098,並列銀牌,也都寫下個人最佳。

(封面照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