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全中運》包辦仰式三項全國紀錄 莊沐倫最後一年全中運:很特別

全中運前已是100公尺、200公尺仰式全國紀錄人的莊沐倫,這次瞄準50公尺仰式,希望能將仰式三項全國紀錄通通拿到手。帶著地主優勢再加上狀況不錯,首日100公尺仰式預賽和決賽兩度打破全國,寫下55秒11的新紀錄,50公尺仰式全國紀錄也以25秒73如願拿下,可惜200公尺仰式因為賽程到最後一天體力下滑,最終以2分02秒19,無緣將自己的全國紀錄再推進,距離「三金三破全國」的目標只差臨門一腳,他最後一年的全中運也就此畫下句點。

莊沐倫表示,高一錯過全中運,高二的成績沒有很理想,所以這一次印象還滿深刻的,高中最後一場比賽,還能留下兩個全國紀錄,覺得很特別,再加上自己又是地主,更有意義了。他高一因為參加布達佩斯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因而錯過全中運,不過他仍是在個人項目包辦三金。最後一年為自己設下「三金三破全國」的目標,在賽前並沒有多想,「以平常心面對,跳下去游就對了。」

本屆全中運僅莊沐倫與王冠閎游破全國,儘管專項不同,但兩人因為常常一起參加國際賽當室友,因而成為好朋友。這次他們在4×100公尺混合式接力預賽體驗了「游在隔壁道」的感覺,起因於王冠閎想測試自己的仰式實力,因而換棒「客串」一下,莊沐倫說:「因為剛游完200仰預賽所以有點累,剛下水也是慢慢抓感覺,我還想說他怎麼游這麼快,但最後還是我贏了。」

儘管無法將三項全國紀錄都改寫,但已成功包下三項全國,成績也跨過東京奧運B標,接下來莊沐倫將朝著100公尺、200公尺的A標前進,他說:「一定會覺得這個目標很遙遠,但還是要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畢竟要A標才有機會去奧運。」

社團法人台灣運動發展促進會打造「運動菁英育才計畫」,希望透過社會各界力量,將企業與優秀基層選手進行媒合,提供選手多方面的協助及全方位的發展,以期選手有更好的運動表現,並延長選手運動生涯,為體育發展注入新助力。

(資料照/盧冠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