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VL》30周年國際排球邀請賽 台灣小將練膽子、享受舞台

高中排球聯賽(HVL)今年邁入30週年,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為了紀念這個程碑,將於今天(25日)、27日、28日在臺北體育館舉辦30週年國際排球邀請賽。中山工商教練林靜怡指出,現在這批小孩子缺乏國際賽經驗,希望球員享受舞台、從中學習,不要為了成績壓力而束縛自己。

30週年國際排球邀請賽參加隊伍,包含本屆HVL前兩名的球隊,男生部分,分別是6連霸的豐原高商、「東北角奇蹟」瑞芳高工;女生組部分,有3連霸東山高中與傳統強權中山工商。

並邀請日本大阪金蘭會高校(女)、熊本鎮西高校(男)、泰國柴納瓦寺中學(女)、泰國北標中學(男),一共八隊角逐。

豐原高商教練葉忠桂表示,基本上會以一、二年級球員出賽,雖然一、二年級球員要在國際賽贏日本機會不大,但希望給他們一個目標,告訴他們藉此機會練膽子,對明年賽季前是很好的磨練。

中山工商教練林靜怡表示,因為這批小孩子缺乏國際賽經驗,所以能夠國際邀請賽,對他們而言也算是「另類」的出國比賽的經驗、見識,可以從中學習,希望小球員享受舞台,不要為了成績造成壓力,反而束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