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柔道》楊勇緯亞太柔道錦標賽摘銀 相隔22年台灣男子亞洲最佳成績

「我認為一直不斷創造歷史,就是我設定的目標,也是一種突破自我的感覺,也想讓世界看見台灣柔道選手。」台灣柔道新生代楊勇緯,在亞太柔道錦標賽男子60公斤級摘銀,繼去年雅加達亞運奪銅後,再創佳績。

亞太柔道錦標賽為亞錦賽與大洋洲錦標賽合併,本屆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富吉拉舉辦,但翻開亞錦賽歷史,這面銀牌是我國男子選手相隔22年,1997年馬尼拉亞錦賽男子60公斤級銀牌葉信宏之後的最佳名次。

「這面銀牌對我的意義,其實我覺得我想要的是金牌,因為對手也是日本體育大學的學生,所以我們很了解彼此。摔了將近14分鐘的比賽,我認為過程中,我學到的反而更多,對我來說這場比賽最終是贏還是輸,我都非常享受其中。」楊勇緯闖進最終決賽舞台,遭遇去年世青金牌、日本好手古賀玄暉,雙方比到延長驟死(黃金得分),超過10分鐘激戰,最後楊勇緯被判第三次指導,才敗下陣來。

楊勇緯表現越來越好。(資料照,中華奧會提供)

21歲楊勇緯認為古賀玄暉小他一歲,加上亞運結束之後,到日本體育大學移地訓練將近三個月,所以很熟悉對手,但未能把握住機會。

「亞洲盃之前也有兩個大獎賽,不過都沒有如願得牌,我覺得從這兩場大獎賽,我也學習到很多經驗,也感覺自己的狀況一直在提升,一直在修正自己比賽場上的小細節。」

東京奧運柔道積分已經開始計算,截至明年525日止,每項賽事除地主1名,還有各量級前18名頂尖好手取得參賽資格。除了排名外,還有各洲配額,平均分給五大洲選手,同樣依照積分,獲得奧運門票。

楊勇緯目前奧運積分在男子60公斤級排名34位,有機會取得奧運席位,他說,「之前的比賽都是有積分的,但五月開始積分比重更關鍵,所以就是繼續再努力,全力以赴,前進2020東京奧運。」

此外亞太柔道錦標賽,我國旅日好手連珍羚征戰女子57公斤級,比至銅牌戰,但過程中因角度問題,造成手脫臼,無緣添得銅牌,賽後已恢復休養。連珍羚目前在女子57公斤級奧運積分排位第九,持續穩定發揮,可望連兩屆代表我國征戰奧運。

連珍羚非常有機會取得東京奧運門票。(資料照/中華奧會提供)

(封面照片/楊勇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