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行車》輪躍台南有亮點 線上車王PK超刺激

2019年錠嵂百K輪躍台南春季場今在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舉行,儘管受到大雨影響,但無法澆熄參與車手熱情,尤其首創「線上車王PK賽」,還同時舉辦「猜車王」抽獎活動,讓整個活動的氣氛,就如同雨勢稍緩的台南午後,更顯熱情!

輪躍台南是南部地區著名的自行車活動,今年邁入第9,由台南五間在地自行車廠商,亞獵士Alex、桂盟KMC、凱薩克KS、浩盟Prowheel,以及昇陽SYB共同發起,今年再結合錠嵂保險經紀股份有限公司,除了百K挑戰賽與30K逍遙遊外,包括PUSH BIKE賽事,還為錠嵂每年4月的環島車隊加油,讓活動意義非凡。

本屆活動的最大亮點,就是首創「線上車王PK賽」,邀請5名好手一同對決,包括國手級好手陳建良、王景徽,以及線上PK賽好手楊鴻銘、詹濠源與黃世叡,他們採用知名的線上騎行系統Zwift進行激烈對抗,儘管賽事長度大約13公里,但5人對決讓賽事張力十足,「小黑」陳建良比賽終了前300公尺的突襲,卻敵不過東進武嶺KOM M40冠軍楊鴻銘的追擊,飲恨落敗,卻更讓現場觀眾感受精彩氣息。

陳建良2017年勇奪環台賽亞洲藍衫,但去年在對岸參賽不慎摔車,導致左邊肋骨等多處嚴重受傷,休息兩個多月才在今年年初終於重新恢復訓練,目前正在服役的他,坦言對未來有些茫然,但他正值自行車選手的成熟期27歲,他努力找回比賽感覺,本次車王PK賽雖沒能奪冠,但終點前的精彩衝刺,讓全場觀眾大呼過癮,更展現他已找回應有水準。

張壽生

Zwift是目前當紅的虛擬單車騎行系統,不但能比賽,還有線上約騎與團練功能,尤其不同虛擬地圖的強度,以及精準的動力回饋,讓許多頂尖好手都利用Zwift來練車,知名車評張壽生強調,國際車總(UCI)已經將線上賽事列入世錦賽項目,包括英國等國更已舉辦線上賽事的國家錦標賽,顯見賽事已受到世界重視與認可。

(照片來源:Wheelhouse Event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