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離帕運最近的一次  呂駿逸REAL人生 夢想前進東京

封面圖/台北市隊的呂駿逸(紅衣)。李宇政攝。

全國會長盃身心障礙者輪椅籃球錦標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賽,今天在師大附中體育館落幕,而東京帕運資格賽預計10月登場。台北市隊的呂駿逸去年是雅加達亞帕運國手,他希望再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力拚帕運門票,「這可能是最接近帕運的一次了!」

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起源,是為了受傷軍人舉辦的運動競賽,第一屆賽事於1960年在羅馬舉行,2001年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簽署協議,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城市必須兼辦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帕運也被視為身障運動的最高殿堂。

身心障礙者輪椅籃球錦標賽和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都在師大附中體育館舉辦。(圖/李宇政攝)

呂駿逸在10多年前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後來他在輪椅籃球找回對籃球的熱情,有如井上雄彥專門描述輪椅籃球的漫畫「REAL。他表示,由於輪椅籃球不容易入門,所以新人很少,「輪椅籃球沒有華麗的運球和灌籃,在正常人的眼中可能看起來很無聊,但對我們來說卻很激烈、刺激。」

這次選拔出的國手,預計參加2019年亞洲夢幻盃邀請賽,比賽地點在日本大分,以及參加2020年東京帕運資格賽,比賽地點在泰國芭達雅。

呂駿逸表示,由於東京帕運是日本舉行,資格賽扣掉日本隊的名額,「這可能是最接近帕奧的一次了!」希望這輩子一圓帕運夢想。

這次身心障礙者輪椅籃球錦標賽和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都在師大附中體育館舉辦,比賽也都有轉播,現場還有許多熱情觀眾。

高雄巨人隊的張偉俊表示,這是第一次有轉播,加上現場氣氛,比賽很熱鬧,「好像是雅加達亞帕運的感覺!」也希望更多人了解這個運動,鼓勵更多人走向群眾。

高雄巨人隊的張偉俊(右)感謝「輪籃之母」賴淑姬。(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