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舉重》郭婞淳備戰亞錦賽 全大運先摘金

舉重亞錦賽今年418日將在中國寧波舉行,因賽事時間衝到本屆全大運,舉重賽事提前舉辦,代表輔仁大學出賽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展現積極備戰亞錦賽的出色成果,她出賽女子59公斤級,以抓舉9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25公斤,6把全部成功的精采表現,輕鬆摘下一面金牌,也為了即將到來的亞錦賽做好準備。

郭婞淳過去參加國內比賽,不會刻意降體重參賽,而是會以高一個量級出賽,但她本屆全大運將體重控制在59公斤級,主要是因為距離亞錦賽非常接近,先將體重做好控制,另方面則是她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全大運,她希望全大運的大會紀錄可以留下自己的名字,而她也為了接下來的後輩樹立了極高的「郭婞淳障礙」。

「原本是打算以金牌為主,但教練認為,距離亞錦賽時間很近,又很久沒比賽,就將強度加上去。」郭婞淳去年12月在卡達盃賽事後,有將近4個月的時間沒有正式比賽,她利用全大運找回比賽感覺,自我要求很高的她認為,抓舉還有調整的空間,但挺舉表現不錯,她說:「平常練習時,都有舉過130公斤以上的重量,但今天舉130公斤,是最近第一次覺得那麼輕。」

郭婞淳人氣超高,不只賽前介紹聽得到歡呼聲,賽後就直接化身「人形立牌」,粉絲要求照相都來者不拒,展現超高親和力,她本屆全大運輕鬆摘金,更說明了她高人氣的理由。

郭婞淳今年的最大目標,就是要爭取來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她強調最重要的比賽就是年底的世錦賽,一方面要爭取好成績來搶奧運門票,更重要的是,透過世錦賽來觀察同量級的各國強敵,作為接下來奧運爭金的備戰基礎,她說:「比到最後,要勝出就是要注意細節。」她展現挑戰第三度參加奧運的強烈企圖心。

(照片來源:全大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