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球學聯盟十一連勝 中正高中力抗彰化高中「在家封王」

文/球學聯盟提供

第一屆球學高中籃球主客場聯盟「全台總冠軍戰」於今日下午開打,歷經半年多賽事,總冠對戰組合由台北區第一種子中正高中和HBL傳統強隊彰化高中脫穎而出,在近一千五百位觀眾加油聲下,地主中正高中坐擁強大主場優勢,以49比44力抗多名主將因傷缺陣的彰化高中。

球學聯盟最終戰於中正高中壓軸登場,現場湧入超過一千五百名觀眾,更有寶島夢想家籃球隊領隊陳建州、球星毛加恩、中華隊球員Quincy Davis、胡瓏貿及陳盈駿等人到場支持。除此之外,賽事融合中正高中手語社、韓研社及儀隊表演展現青春活力,更邀請創作歌手—王宏恩帶來專輯《會走路的樹》中這首「夢想的顏色」與同學們分享堅持夢想的重要。

今日攻下10分14籃板「雙十表現」的禁區悍將曾則剛獲選為“Final MVP”,面對聯盟學業標準,他充滿自信的說:「唸書本來就是學生的本分。」而他的自信也完全顯現於場上,僅管對手彰中有身高188的隊長李靈坐鎮禁區,曾則剛仍不畏與其對抗,在今日攸關冠軍一役,表現相當亮眼,MVP頭銜實至名歸。

本季球學聯盟共有來自全台 6 區域,包含:台北區、新北區、台中區、彰化區、高雄區總計 27 所學校參與,為亞洲首個仿照美國建立並推行 133 年、具完善組織架構及規章的運動聯盟,其中「主客場制」及「學業成績標準」即是聯盟兩大特點。

球學聯盟開辦第一年即受到各界企業、品牌及投資人關注,同時招攬多家品牌資源挹注,包含Under Armour星裕國際提供總冠軍戰二隊全套裝備及戰靴及TutorABC | tutorJr贈送總冠軍隊伍600堂線上英文學習課程。

球學創辦人何凱成表示:「這是我們首次嘗試將美式運動氛圍帶入校園,結合社會資源,試圖鼓舞學校共同參與賽事,以凝聚全校師生,一同打造「校園瘋」(Pep Rally) 的新生態。」最後,何凱成也掛保證,下一屆的球學聯盟不僅會持續舉辦,並且擴大賽事規模,讓更多球隊能夠共襄盛舉。

本賽事由以下合作夥伴贊助執行:CoCo都可、富邦金控、SKR presents陶山音樂、TutorABC | tutorJr、Under Armour星裕國際、元吉企業Vega籃球,線上轉播則由ELTA愛爾達體育家族、Eleven Sports體育網、HappyTV快樂電視、myVideo、Yahoo奇摩以及來自內地的中國體育。

(照片來源:球學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