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企甲、木蘭聯賽本週登場 往聯賽正常化目標邁進

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與木蘭足球聯賽本週末將接連在台北田徑場、新竹第二運動場與台中太原足球場開踢,賽季自4月到12月,都採取三循環賽事方式。足協理事長邱義仁再次強調,打造台灣頂級聯賽的決心,除了將規劃二級聯賽之外,還將繼續輔導各隊完成亞足聯(AFC)俱樂部認證。

企甲聯賽今年共有8隊參與,分別是衛冕軍北市大同、高市台電、航源FC台北紅獅、台灣體大、台南臺鋼,以及從資格賽脫穎而出的銘傳大學與台中FUTURO,預計競爭將更為激烈。其中,北市大同是前兩屆企甲聯賽的王者,本屆尋求三連霸,教練強木在表示,衛冕責任重大,會全力以赴

木蘭聯賽今年同樣欣欣向榮,共有6隊參賽,包括尋求三連霸的衛冕軍台中藍鯨、台北熊讚、新北航源、高雄陽信、花蓮縣與台北國際。本屆最大的改變,就是獎金分配,例行賽前三名與主客場兩回合總冠軍都有獎金,預料將刺激總冠軍賽的爭冠熱度。

「如果將兩個聯賽的前身算進去,男子組的企甲聯賽已有37年歷史,女子組的木蘭聯賽也有28年歷史,能延續那麼久,有許多教練與球員的堅持。」足協理事長邱義仁感性地說:「希望透過轉播,無論是電視或是網路,讓更多球迷能了解並關心目前台灣的足球賽事。」

邱義仁回鍋擔任足協理事長,其中一個主要目標,就是希望聯賽正常化,作為未來推廣職業化的前提,除了賽程規劃以外,明年就將成立二級聯賽,落實升降級制度。此外,推動各隊完成AFC俱樂部認證也是重要目標,這也是前進職業化的關鍵

(照片來源: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