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1% More」 郭婞淳與李智凱的奧運摘金挑戰

2020年東京奧運即將到來,今年是有意角逐奧運的世界頂尖好手爭取門票的關鍵一年,台灣好手當然也努力朝向目標邁進,由UA贊助的舉重好手郭婞淳與李智凱,從過往累積的經驗與好表現出發,正積極往奧運殿堂再出發,他們要拿出「1% More」的能量,不只是站上奧運舞台,更要帶回金牌。

郭婞淳在去年12月卡達盃舉重賽後,就沒有參加賽事,面對今年爭奪奧運門票的挑戰,她將從本月13日的全大運賽場出發,並緊接著前往在中國寧波舉辦的舉重亞錦賽,參加59公斤級的她,預計23日出賽,她說:「有段時間沒比賽,全大運正好可以為亞錦賽做準備。」

郭婞淳之前受左膝傷勢所苦,透過PRP(自體血小板增生術)治療,已有好轉,但訓練量與目標重量沒能按照進度,還是讓她耿耿於懷,也努力將訓練量補足,不過曾經在2014年嚴重受傷的經驗,讓她明白凡事都不能太過著急,也更能按部就班去決定訓練量,而目前的訓練菜單多半由自己規劃,更展現教練林敬能對她的信任。

即將第三度挑戰奧運的郭婞淳,本次目標明確,但她卻不想太早讓壓力上身,而是專注在眼前的每個目標,她因為黃金計畫的協助,透過移地訓練來調整訓練環境與心情,得到不錯效果,讓她更有信心與成就感,先從各項國際賽累積成績,爭取奧運參賽資格。

李智凱上個月在世界盃杜哈站奪下鞍馬金牌後,距離東京奧運門票僅一步之遙,曾經在里約奧運留下遺憾的他,再度登上夢想殿堂,目標就是金牌,尤其接連在體操世界盃分站搶下出色成績,展現得不只是苦練成果,更是精彩表現已獲得國際認可,對他接下來的奧運路將是一大利多

李智凱明白,爭取奧運參賽門票只是開始,接下來備戰東京奧運才是更艱辛的路程,但身經百戰的他,有過往的經驗累積,加上好成績帶來的自信,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他已了然於心,全力朝摘金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