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昔日戰神隊王立彬任陝西籃協主席 與台灣建立交流渠道

封面圖/王立彬(左)和李玉龍(右)合影。李玉龍提供。

過去中華職籃(CBA)泰瑞戰神隊知名球星王立彬,現在為陝西省籃球協會主席、中國籃球協會副主席。陝西省和台灣的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已經簽訂戰略合作意向書,為推動兩岸文化體育交流共同努力。

王立彬出生陝西西安,曾是中國青年隊、中國國家隊一員,還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中國代表團的掌旗官。他在1993年來到台灣加入泰瑞男籃隊,而中華職籃在1994年開打,王立彬在禁區優異的表現,以及低位單打、策應分球,更被廣大的球迷看到,津津樂道。

2004年王立彬回到故鄉陝西執教職業隊,2007年成為西北工業大學教授,並擔任男籃總教練,2017年王立彬與宮魯鳴、阿的江等人,當選為中國籃協副主席。

台灣的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秘書長李玉龍也是籃球底子,曾代表台灣出征世青賽的國手,同梯包括鄭志龍、李雲光與朱志清等名將。

李玉龍近年為兩岸籃壇交流奉獻,促進會創辦的海峽盃青年籃球邀請賽今年將邁入第3年。而3月底,在海南島海口舉行的華夏城市盃,促進會也是聯合協辦單位之一。

陝西省籃球協會與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於2月正式簽訂戰略合作意向書,達成戰略合作夥伴。同時,促進會也與河南鄭州市、四川成都市、海南省、上海市、北京市等地籃球協會建立合作關係,大家抱持推動兩岸文化體育交流的宗旨共同努力。

3月底,在海南島海口舉行的華夏城市盃,促進會也是聯合協辦單位之一,圖為李玉龍和白明禮與屏東大學合影。(圖/李玉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