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再訪雲南 王信凱用手搖茶回饋栽培之恩

封面圖/王信凱。

前籃球員王信凱曾效力中國CBA雲南隊,而他現在是標準的斜槓青年,其中一個身分是手搖茶品牌「春陽茶事」的董事長。3月底,該品牌贊助在昆明當地的籃球聯賽,王信凱下場小試身手打表演賽,也回到當年的主場館,沒想到主場館工作人員還記得他,讓王信凱相當感念。

早在2007年,王信凱就西進挑戰中國CBA,效力雲南紅河奔牛籃球俱樂部(現在已解散),當時還和「MVP情人」顏行書同隊。

而王信凱在前往CBA之前,曾效力超級籃球聯賽SBL台銀,歷經CBA的洗禮,王信凱視野開闊許多。

返台後,他穿過台啤、台灣大戰袍,2014年從台灣大退役,2017年復出效力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高雄聖徒隊。王信凱現在除了在手搖茶領域奮鬥,還是 ELEVEN SPORTS 體育頻道球評,穿著打扮在潮流界也是指標人物。

目前正在昆明開打的「雲端籃球聯賽」為期約4個月,王信凱表示,自己曾經在雲南打拚過,對那裡一定有所的情感,當對方邀請贊助球賽,能夠透過事業回饋,當然與有榮焉。

王信凱為雲端籃球聯賽站台打表演賽。
「春陽茶事」贊助雲端籃球聯賽。
「春陽茶事」贊助雲端籃球聯賽。

王信凱這次回雲南,也重遊當年雲南紅河奔牛隊的主場館,場館位於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彌勒市。

他說,現在已經成為大媽跳廣場舞的場所,不過沒想到場館工作人員還記得他,特地找出印有「CBA」的椅子,讓王信凱坐下來合照,讓他有所感觸。

王信凱這次原本想找顏行書一起前往雲南,可惜顏行書因工作無法同行。而王信凱現在再訪雲南,影響力更勝以往、引起關注,王信凱也回應球迷,「籃球是boss的最熱愛的,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

王信凱重返雲南紅河奔牛籃球俱樂部主場。
雲南紅河奔牛籃球俱樂部主場館,現在主要成了跳廣場舞的場地。

(圖片皆由王信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