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站台球學聯盟 陳信安:學科和術科並行比較好

封面圖/陳信安(右2)和中正高中校長江惠真(右3)、球員合照。李宇政攝。

球學高中籃球主客場聯盟(Choxue League)4強賽今天開打,該聯盟強調「讓運動成為教育的一環」,學業成績必須達到一定水準才能打球。「台灣飛人」陳信安今天為活動站台,他認為,畢竟學生球員還是學生階段,還不一定能成為職業球員,「在學科和術科並行下,我覺得對學生比較好的規劃。」

第1屆球學高中籃球主客場聯盟自去年10月起,經歷140場賽事洗禮,從27所高中脫穎而出的4強:中正高中、新屋高中、嶺東高中、彰化高中,於今天展開4強賽,爭奪全國總冠軍頭銜。

4強賽記者會今天在中正高中舉行,地主校長江惠真表示,他們也認同「打球也要顧功課」這個理念,希望大家一起往前走,也謝謝球學讓學生的生活更加精彩。

「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Davis)是該聯盟大使,他認為,這聯盟對台灣體育環境和青少年發展相當重要,聯盟會塑造球員品格、團隊精神和強健的心理,這正是為什麼需要這個聯盟,為下一代發生影響力。

球學創辦人何凱成(左)、戴維斯(右)。(圖/李宇政攝)

陳信安在台灣土生土長,接受嚴厲訓練出身,對於學生球員角色相當了解。他說,「我自己是學生球員長大,回過頭來看,競技體育的訓練量是非常重要,但是在學生球員這一塊,也許可以找出更適當、適中的時間,讓學習、學業維持一定程度,同時術科也達到一定成績。」

球學投資人張憲銘曾是裕隆籃球隊球員,現在除了領導展逸國際企業,也是寶島夢想家籃球隊總總經理。

張憲銘表示,過去教育就教育、運動就是運動,希望這個聯盟可以落實教育和運動並行的理念,而主客制,也是希望全校師生、家長動員起來,不是只有籃球隊的事,把大家凝聚起來。

陳信安也認為,球學聯盟這是很好的機會讓師生凝聚一起,球員也有機會為學校爭光,「把目標訂好去執行,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聯盟。」

張憲銘(左起)、陳信安、戴維斯。(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