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WSBL》國泰明天挑戰例行賽全勝 中華電信盡力阻擋

封面圖/國泰黃鈴娟(右)。

第14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例行賽接近尾聲,今天國泰人壽以86比56輕取台元,中華電信以75比61擊敗台電。明天將是例行賽最後1天賽程,國泰能否以全勝結尾,得過中華電信這一關,電信執行教練黃曉潔表示,雖然球隊還是有傷兵困擾,仍會盡力做好本分。

國泰和台元之戰,國泰一開就展現主宰比賽的能力,第2節就一度取得21分優勢,台元靠著老將蔡佩真連續切入拉近比分,上半場結束,國泰以37比21領先。下半場國泰穩扎穩打,也擋著台元反撲,終場86比56贏球。

國泰新人陳薇安19分8籃板5助攻1阻攻1抄截,韓雅恩、黃鈴娟都得13分,歐婕12分,而全隊三分球15投7中、二分球59投32中,以出色的命中率擊潰對手。

另一場中華電信和台灣電力之戰,上半場電信以39比32領先,第3節台電試圖振作,卻因為操之過急失誤,讓徐千惠快攻得手,電信持續擴大優勢,前三節打完,電信以58比45領先。

第4節台電再度吹起反攻號角,靠著賴欣妤的切入,一度縮小為8分差距,可惜後繼乏力。而電信趁勢連續的攻擊,黃郁婷的三分、陽詩慧的中距離,在最後3分14秒把分差拉開至70比53,終場就以75比61獲勝。

電信近來遭受傷兵問題,所幸陽詩慧已經歸隊。執行教練黃曉潔指出,黃虹瑛本季提前報銷,而劉嘉瑋還無法確定何時回到場上,為了讓中鋒恢復狀態,備戰季後賽,不會再讓他們上場了。

明天例行賽最後1場,電信將碰上國泰,黃曉潔表示,以球隊現在傷兵的狀態很難去抗衡,但還是會盡力,努力打好每一場球。

(圖片由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