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攻勢凌厲但欠缺臨門一腳 中華男足主場惜敗索羅門

中華男足今年第一場主場賽事,在主場迎戰邦交國索羅門群島,國腳們無畏賽前雨勢影響,奮勇進攻,無奈攻勢凌厲,但始終欠缺臨門一腳,終場以01落敗,無緣拿下主場勝利,新帥Louis Lancaster上任後的第一勝,還要再等等。

「這是一場很接近的比賽,我們輸球了,但我們壓迫對手,並製造出許多機會。」Louis Lancaster強調,球員努力執行戰術,不斷透過壓迫對手去製造進攻機會,也的確有幾次門前機會,無奈沒能把握,他說:「我們都做到了,但就是欠缺臨門一腳,這是很正面的狀況。」

中華隊開賽不到1分鐘就兵臨城下,宣告了本場比賽的主旋律,球員不斷壓迫對手,爭取更多進攻機會,但傳球失誤偏多,球員默契也需要持續提升,而索羅門群島儘管失誤也偏多,但他們把握第38分鐘在左邊禁區邊緣被犯規的12碼機會,並由隊長順利罰進關鍵一球,宣告比賽結果。

索羅門群島總教練Moses Toata強調,兩隊都努力踢出高強度比賽,「我們能拿下勝利,只是我們比較幸運。」索羅門本場比賽不但大使親自到場,還有許多來台求學的學生到台北田徑場觀戰,讓索羅門球員在異鄉仍能感受到故鄉的溫暖,Toata說:「看到同胞在場邊為我們加油,讓我們更有信心,也更有動力去拚戰。」

中華隊在Louis Lancaster上任後,第一戰作客緬甸以00踢和,次役在主場以1球不敵世界排名較低的索羅門群島,他認為,球員確實執行戰術,只是禁區把握度是明顯缺點,由於台灣球季尚未開始,球員的狀況與體能並非最好,他期待接下來能持續調整,包括6月再一場國際友誼賽,他說:「最重要的是9月的2022世界盃資格賽,希望到那時能調整到最佳狀況。」

(照片來源:中華足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