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由車》中華隊保亞洲藍衫 馮俊凱:我們要主動出擊

原本以為本屆環台賽在日月潭就能大抵決定勝負,但參賽的20支車隊實力堅強又接近,就算是第四站終點前的海拔789公尺山坡也無法阻擋,明天最終200.1公里的屏東縣站,只有登山王紅點衫能稍稍安心,其他各項總成績都還有變數,地主車迷最期待的亞洲藍衫,馮俊凱話說得明白:「要衝大家來衝,我們要主動出擊。」

2019年國際環台公路賽進行到第四站南投縣站,本站從南投縣政府出發,車手一同奔向位於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的終點,終點前海拔789公尺的二級登山點,以及登山點後的下坡路段,被視為決勝關鍵,所有車手似乎說好一般,儘管中途有車手攻擊突圍,但主集團像是一路為大山做準備,前90公里約兩小時就完成。

馮俊凱雙親到場為愛兒加油!(自由車協會提供)

馮俊凱身穿象徵亞洲第一的藍衫,今日賽前共有7名亞洲車手同秒數,讓他成為各隊亞洲車手的目標,在本站第2個衝刺點前,日本國家隊突然發動攻勢,只要爭取到衝刺點,就能搶下減秒優勢,以期一舉超越阿凱,所幸最終沒人討到便宜,但對於中華隊選手的體能都造成影響,以至於最後的爬坡路段,只剩馮俊凱一人努力,終點前衝刺無法擺脫對手,就跟著大集團衝線,拿下第10,無緣爭取更佳成績。

「以這次外隊的陣容來看,中華隊能保住藍衫很不容易,隊友幫了很大的忙」馮俊凱強調,沒預料到日本國家隊會以爭取減秒來突擊衝刺點,但隊友一同排出陣式,也成功阻擋對手的企圖,他說:「無論是教練、機械師與選手,壓力都很大,大家都很想有好表現,都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是希望繳出最好成績。」

儘管被日本國家隊突襲,但中華隊沒有慌了手腳,馮俊凱強調,這兩天車隊戰術主要以防守為主,有些被動,明天要主動出擊,他說:「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全力卡位。」他期待中華隊能一同拚盡全力完成最後200公里賽事,為台灣守住亞洲藍衫。

馮俊凱目前守住亞洲藍衫,但有6名亞洲車手同秒,明日有3個衝刺點,勢必競爭激烈,但除了藍衫競爭,包括衝刺綠衫與總排名黃衫同樣要爭取積分與減秒機會,讓明日最後3個衝刺點兵家必爭,各車隊的戰術與合縱連橫,將使比賽更加刺激,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