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台塑全力培育體壇之星 「燃星計畫」與「未來之星」邁入第9年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長期致力推廣體育發展,自 2011年起啟動「台塑燃星計畫」,針對桌球、網球、撞球、羽球等項目之潛力選手進行培訓,接著於2012年展開「台塑未來之星培育計畫」,提供資金,讓選手在世界各地征戰磨練,並於2016年透過長庚醫療體系提供兩項計畫之贊助選手免費健檢、特約門診等服務,讓選手們擁有完善的醫療照護支持,得以維持良好的身心狀態,面對賽場上的挑戰。

王詹樣公益信託主任委員王文淵,始終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這股信念,積極推動社會公益活動,特別在體育運動領域至今已贊助第9年,歷年累計贊助超過254人次,投入資金超過2.5億元,獲得266座國際賽冠軍,對於國內體壇貢獻有成!

今年台塑企業透過「台塑燃星計畫」及「台塑未來之星培育計畫」贊助撞球、網球、桌球、羽球及高爾夫項目共計32位優秀選手,台塑企業希望透過兩項計畫傳遞力量給努力拚戰的選手,支持他們達成夢想,並為國爭光。

桌球項目受贊助的選手包含在世界排名 28 名,榮膺「台灣二哥」的林昀儒、18歲男子世界排名第15名的黎昕陽、桌球女將林家瑄與新星蔡育勤,共計4位。

今年撞球項目總共有14位選手接受贊助,其中包含在《2018花式撞球國際9號球公開賽》奪下亞軍的「撞球小王子」柯秉中、《2018世界青少年9號球錦標賽》封后的18歲小將陳佳樺、以及吳坤霖、許睿安、唐境霆、葉鎮綸、柯秉漢、吳式濠、王婉菱、陳佳樺、李心語、范育瑄、魏子茜、古正晴、牟可由。

網球項目受贊助選手有2018年在《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一路從會外賽打進8強的驚奇小將駱建勛、今年2月甫在《沙姆沙伊赫(Sharmel Sheikh)ITF 巡迴賽》單打封王的吳東霖、2018年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男雙賽事取得亞軍的何承叡、2018年在《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首度奪下單打冠軍的許育修、2018年《ITF 昌原網賽》女子單打封后的李亞軒、今年在《倫瑟斯頓女網賽》女子雙打獲得開季首冠的徐竫雯、《西班牙 Palmanova ITF女網賽》雙打冠軍的台英17歲網球混血小將葛藍喬安娜、2018年首位在《新加坡WTA(職業女網總會)未來之星》封后的台灣新秀楊亞依,共計8位。

羽球項目則贊助於107年度《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奪得男雙亞軍的陳子睿、在《2018年世界青年羽球錦標賽》為中華隊闖進男雙8強的鄭凱文。

除了台塑燃星計畫之外,台塑未來之星計畫分別贊助網球與高爾夫項目選手。網球項目受贊助選手為台灣網球史上在四大滿貫賽青少年男子單打組的法網、溫網奪下冠軍,以及2018ITF男子世界冠軍得主的17歲小將曾俊欣、穩居台灣女網二姊之位的18歲「小鋼砲」梁恩碩。高爾夫受贊助選手則為華人史上第一位在中國大陸女子公開賽奪冠封后的李旻,以及去年完成生涯首度LPGA次級巡迴賽的程思嘉。

32位「台塑之星」及「台塑未來之星」齊聲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持續提供台塑燃星計劃及未來之星計畫,傳遞選手們成就夢想的力量,選手們更誓言把握未來的每一場比賽以及訓練的過程,憑藉台塑企業支持的力量,成就榮耀夢想。

(封面照片來源:緯來電視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