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看新聞籃球

《CBA》林志傑不變與轉變 西進十季保持積極心態

「野獸」林志傑西進CBA邁入第十季,但這季由於球團考量與調整,36歲的他,平均上場時間來到加盟浙江廣廈的新低,不到20分鐘(18.8)

「我身為就是球隊裡,比較老的嘛,然後教練也會幫我分配一些上場時間,然後再來就是新人,也打了兩三個賽季,缺少的就是場上經驗,假如我們又打到最後面,像季後賽,都是關鍵的比賽。在這些方面,輪替的人更多的話,在比賽能跟得上強度的話,其實對我們球隊,要去拿更好的成績,是很有幫助的。」

林志傑認同球隊作法,他覺得資深球員要試著轉變身分,用不同的方式來幫助球隊。

浙江廣廈上季例行賽搶下第一,季後賽打到最後,才不敵遼寧隊,所以這季廣廈幾乎保持原班人馬,再戰沙場。

「因為你加了新的人員,那你又要有,他對球隊的熟悉度,再來他又是要,每個球員也要針對他的一些特點習慣,執行的戰術內容,再來就是他能不能可以馬上融入這個賽季,團隊裡面。」林志傑認為球團思考方向在這環節上面,以目前球隊走勢,例行賽戰績雖不像上季,但依舊位列前段班。

他說,「畢竟上個賽季,可以打到冠亞軍賽,雖然遺憾沒有拿到,可是在這方面,也讓很多球員,特別是年輕的,得到很好的歷練跟經驗,我覺得不管在這個賽季,或往後的賽季,他們可能會更大的自信心吧,提升更好,自己在球場上,所要執行的東西。」

36歲林志傑力求心態保持積極。(圖/李天助攝)

面臨出賽時間縮減,林志傑認為關鍵不變,就是做好教練設定的目標,「不管你能上場多少時間,那你就上去做你,該你做好自己本分就好,雖然可能打先發沒多久,就是可能,不會再有機會上。可是對我來講,自己也會想要去說,這也是對自己一個學習跟調整吧,因為你畢竟不可能到這個年紀,你還是可以保持上場這麼多時間,然後你水平還是可以保持這麼好競技水平,我覺得還是要讓自己心態保持到最好。」

(封面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