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舉重》輔大用心照顧 郭婞淳全心拚奧運

連續兩年在國際賽都有精彩表現的舉重女將郭婞淳,即將面對生涯第三度奧運賽事,生涯獨缺奧運金牌的她,對來年賽事的期待不言可喻,她全力衝刺的背後,有個堅強團隊照顧,包括國訓中心與母校輔仁大學的大力支持,今天更收到最好消息,就是獲聘為輔大專任教師,讓她備戰更無後顧之憂

「其實沒想過當老師,但很多人告訴我,應該將我的經驗傳授出去。」郭婞淳笑說,其實從來沒想過要當老師,但自己在運動這條路上的經歷,如果沒有傳承下去很可惜,她說:「很感謝輔大願意給我機會,我願意接受這個挑戰,扛起這個重責大任。」

郭婞淳不僅是出色的舉重選手,還多次獲邀為中華奧會演講,如今又為人師表,她回想約莫是2016年奧運前,輔大校長江漢聲就邀請她擔任母校老師,她直到去年才決定接下重任,她說:「我努力跟師長學習,包括教學方式與教材等,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體育與舉重,感謝校長支持

談起奧運,郭婞淳感謝輔大的全力支援,她移訓台北期間,都獲得輔大針對訓練的支持,加上又有專業的醫療體系,她更能專注訓練當然,來自「黃金計畫」的協助,讓她不但能有更多機會進行移地訓練,還有來自國訓中心的專職體能訓練師,都是她能克服不適,狀況維持高檔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