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ABL》陳金鋒開球鼓勵敢夢 菜鳥張耕淯主場初亮相 夢想家6連勝

封面圖/張耕淯首度在主場亮相。

ABL寶島夢想家今天在彰化主場迎接澳門戰狼,退役的「台灣巨砲」陳金鋒受邀擔任開球貴賓,一現身便受到全場歡呼,夢想家終場以97比78取得6連勝。陳金鋒和夢想家的「黃金世代」球員例如田壘、陳世念、李學林,曾一起出征杜哈亞運,陳金鋒更是台灣第一位站上美國職棒大聯盟舞台的指標人物。他表示,夢想需要球迷的鼓勵,他們也會努力的去實現。

陳金鋒受邀擔任開球貴賓。

澳門戰狼此役人手短缺,僅有6名球員輪替,其中 Shawntez Patterson 還因傷退場,夢想家上半場以40比30領先;下半場 William Artino 用爆扣籃框開場,夢想家士氣大振,而進攻重心也前往禁區,第3節尾聲,吳松蔚和 Malcolm Miller 連續在外線發威,漸漸擴大領先。

第4節尾聲,鄭瑋和 Cory Bradford  肢體糾纏還互噴「垃圾話」, Cory Bradford 還領到技術犯規,不過雙方的肢體接觸並沒有發生衝突,夢想家順利地收下6連勝,明天將迎戰聯盟戰績第1的菲律賓火焰。

鄭瑋在2014年加盟SBL富邦勇士、2015年曾代表台銀打夏季聯賽,之後轉往中國NBL聯盟發展,去年底帶著經驗加入夢想家,成為後場即戰力。

鄭瑋表示,自己在球季當中加入,一開始總教練 Dean Murray 也沒有給他太大壓力,先磨合、習慣大家打法,從防守做起。後來總教練也給他信心,在場上盡情發揮,主要就是把球隊串連起來。對於和Cory Bradford 的肢體接觸,鄭瑋表示,這在籃球場上很常見,用正面的態度去看待,不要讓自己心情受到影響。

季中加盟的鄭瑋。

而夢想家菜鳥張耕淯今天在第4節登場,出賽近5分鐘,貢獻4分。

「第一次在主場上場,有點緊張,一直等待機會。」張耕淯本季上場機會不多,上場也大多是勝負底定,但很感謝教練願意給他機會,以及球迷的支持。

總教練 Dean Murray 很謝謝球迷進場,今天因為澳門戰狼的人手吃緊,夢想家球員一開始專注度不夠,但明天對手強度肯定不一樣,希望大家明天繼續支持。

(圖片皆由寶島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