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壘球》女壘奔向東京奧運 三重縣熊野市全力支持

2020年東京奧運在即,台灣好手們努力爭取參賽門票,女壘隊今獲得強力奧援。中華壘協今與日本三重縣熊野市簽下合作協議,未來包括移地訓練與參加基層教練與選手講習,都將獲得當地落地招待的支持,熊野市長河上敢二強調,將全力支持中華女壘隊,衷心期盼中華隊能搶下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日本女壘實力世界數一數二,國內女壘聯賽的健全是一大要素,熊野市儘管沒有企業隊,但長年舉辦全國基層教練與選手講習,堪稱日本女壘發展重鎮,台灣過去就曾有教練前往參加講習,兩年前,中華女壘參加豐田盃後前往熊野移地訓練,更再度牽起兩地橋梁,並確認簽約事宜。

中華壘協與三重縣熊野市牽起友誼橋梁。(葉士弘攝)

三重縣熊野市對本次交流協定非常重視,包括三重縣知事鈴木英敬與熊野市長河上敢二都親自出席,其中鈴木英敬是日本知名政治人物,現年44歲的他,還是日本現任最年輕知事,他笑說,過去中學時期也是壘球選手,妻子武田美保則是三度參加奧運的水上芭蕾選手,他特別支持體育,他說:「更希望透過體育,能促進日本與台灣更多交流。」

中華壘協目前跟日本三重縣簽下合作協議之外,還與青森縣與千葉縣有合作關係,壘協秘書長張家興強調,熊野市每年除了講習,還會舉辦日本全國邀請賽,這些都是中華女壘前進奧運磨練的好機會,今年預計年底將前往熊野市移訓。

東京奧運女壘共有6隊參賽,扣除地主日本、世錦賽冠軍美國外,歐非資格賽與亞太資格賽將各誕生1個名額,美洲區資格賽則有2張門票,中華隊接下來要先在5月亞洲盃爭取前6名,應可順利完成,再進軍924日在上海舉辦的亞太資格賽,共有8支球隊只爭取1個名額。

「主要對手是中國與澳洲。」張家興強調,苦戰難免,但中華隊將全力以赴,接下來暑假期間將前往美國與加拿大比賽與集訓,也會在資格賽前再前往日本移訓,希望擊敗強敵,搶下來年前進東京的參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