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佛光頂住壓力-退文化確定進軍小巨蛋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女子組賽事進入尾聲,連續8屆闖進最後4強的佛光大學,本屆再收進陳孟欣、羅培儀等普門高中HBL二連霸球員後,實力更上一層樓,今面對強敵文化大學,儘管領先15分優勢遭對手強勢挑戰,仍頂住壓力,最終以7269驚險奪勝,是繼102學年度準決賽後,隊史第二度擊敗文化大學。

佛光大學收進近兩屆HBL冠軍普門高中球員,實力提升也獲得眾人期待,上屆不敵世新大學只拿下第4名,本屆捲土重來,預賽打出絕佳戰力,拉出8連勝戰績,預賽最後一階段才敗給同樣連勝不止的北市大吞下首敗,但今再面對強敵文化,開賽就打得強勢,並頂住壓力,展現爭冠氣勢。

「贏球當然是開心的,尤其是擊敗強敵,但領先優勢遭對手追趕,打成拉鋸戰,這需要檢討。」佛光教練傅姿伶強調,文化本屆換血,賽前就有信心要拿下勝利,但球員沒有把握領先,打成驚險奪勝,是不應該的,她說:「距離4強賽還有兩週時間,我們要趕緊調整。」

傅姿伶強調,球隊會出現領先優勢遭對手追近,主要關鍵是陣中缺少了一位關鍵時刻能穩住軍心的領導者,「不能只靠教練在場邊提醒,場上5個人必須互相提醒。」他認為領導者需要時間培養,短時間內就是需要球員在場上不斷溝通

談到溝通,佛光碩一球員楊芷瑜很有感,她認為全隊每個球員都有很棒的一對一能力,戰術執行得也不錯,但每每場上士氣較為低落時,就會忘記溝通的重要,她說:「接下來到了小巨蛋,互相配合與彼此溝通更加重要,才能整合出團隊。」

(封面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