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VL》決賽新朋友瑞芳高工 盼帶回錦旗

107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進入決賽階段,37910日將在臺北市立大學體育館(天母校區)開打,晉級決賽的12支隊伍中,唯有瑞芳高工是首度挑戰決賽的新同學。由教練邱得全一手創立的瑞芳高工排球隊,經過12年的努力,今年不僅首度搶下12強席次,一路勇往直前闖進決賽,寫下隊史新猷,邱得全認為關鍵就是,今年是陣容最整齊的一屆,隊上12名球員,有6位高三都是從高一開始就有HVL的經驗,也讓今年瑞芳有寫下新隊史的實力,「希望今年能夠拿一面錦旗回去」。

全體大合照。

寫下隊史新猷固然開心,但邱得全最希望的還是能夠延續。瑞芳高工鄰近海邊,位處偏遠,招生是一大課題,邱得全說:「現在的學生寧願留在市區讀書,家長也不太願意送孩子來這麼遠的學校,再加上也沒有配套措施。」目前隊上12人名單中,僅4人來自臺北與新北,其他8人皆是外縣市學生,若想讓今年的好成績延續,他認為學生來源是最重要的,如何招到素質整齊的學生,也是球隊和學校的難題。

「最困難的是回家那一刻。」對於邱得全而言,這12年中最困難的不是訓練,而對家人的虧欠。「每天訓練完回到家已經8點了,陪他們玩一下,還來不及聽他們說今天發生的事,他們就要睡覺了。」為了備戰決賽,228的四天連假他也和球隊一起度過,他笑說:「其實教練比球員更想放假。」他也計畫在決賽結束後要給自己放個假,好好陪陪家人。

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胡劍峯會長。

高中體總會長胡劍峯在今日的決賽賽前記者會表示,今年度有很多改變,不僅首度全階段賽事都使用LED電子背板,轉播場次也從去年的8場,增加到20場,另外,決賽結束後,特別舉辦HVL30周年國際邀請賽,將邀請日本、泰國、馬來西亞的好手來台,與球員們交流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