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企排》台電男女排 14年挑戰賽封王稱后

台電男、女排在企業14年排球甲級聯賽,挑戰賽相繼封王稱后,寫下完美結局。

「各位師兄都回來了,我們攻擊點比較平均,我也不用那麼拚了。」王明浚笑說,昨天他燃燒小宇宙,挺身而出,原本今天做好再次打滿五局準備,結果直落三收兵,他相當訝異,「MIZUNO昨天狀況很好,怎麼打都打不死,所以今天這樣,有點鬆了口氣,如果又打5局,我可能會被抬著出去。」

王明浚賽後躺在地上。(圖/楊育欣攝)

台電男排今天挑戰賽系列戰第二場對壘MIZUNO,今天幾乎都保有領先優勢,除第3局開局亂流,最終仍以25222517252120贏下三戰兩勝系列賽,締造五連霸,奪下隊史第9冠。

台電男排締造挑戰賽五連霸。(圖/楊育欣攝)

台電教練李鎮鰻稱許挑戰賽階段,點名老將王明浚、戴儒謙和黃建逢扮演關鍵功臣,從例行賽冠軍到挑戰賽五連霸,則是團隊功勞。

台電女排完成隊史二度三聯后。(圖/楊育欣攝)

女排方面,台電昨天挑戰賽首場,先輸給中國人纖,但今天一日兩戰,一局未失,都是直落三勝出,以21逆轉封后,完成隊史第二度的挑戰賽3連霸,第七座冠軍。

台電女排隊長張秝芸認為今天放開來打,球員反而沒有首戰的壓力,「比賽結束當下有點想哭,但還是忍住了,要帶著笑容。」她覺得就比賽內容來看,球隊穩定性要提升,「兩天的狀況差異太大,學妹將來到國際賽,穩定性一定要更好,要跟其他國家競爭,這部分要再加強。

企排挑戰賽連續兩年採售票制度,但今年受限於台北體育館的場館容量,整體票房不如預期,秘書長鄭松益認為企業聯賽一年要比一年進步,「職業化一直會是我們的目標,但不可能倉促去做,要評估整體環境,像我們售票,也是一樣,透過問券調查,分析整理後,才決定票價和方式。當然未來,就是持續努力去做,讓排球發展越來越好。」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