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田壘彈無虛發 夢想家擒黑熊4連勝

ABL 寶島夢想家今天在彰化主場迎戰澳門黑熊,上半場戰況膠著,下半場夢想家嚴加防守,有效壓制對方進攻,終場以99比89取得4連勝。田壘全場4投4中,包含2顆三分球貢獻10分,他表示,在場上明顯感受自己知道該做什麼,這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第2節尾聲,田壘的三分球幫助球隊追成平手,雙方以42比42進入下半場。下半場夢想家壓制黑熊 Ryan  Watkins 的破壞力,而第4節最後4分多鐘,夢想家僅領先1分,不過接下來 Malcolm Miller 的三分球,和 William Artino 的小組合作,以及3罰3中,終於甩開黑熊的糾纏,迎接勝利。

黑熊上半場抓下11個進攻籃板,但下半場僅有4個。夢想家總教練 Dean Murray 表示,很開心球隊下半場表現,因為第1節防守沒有做好,讓對方有太多進攻籃板造成失分,澳門黑熊平均單場可以轟進105分,但今天只有89分,也很謝謝球迷進場為夢想家加油。

田壘幽默地說,很開心今天贏球,逐漸找回投籃手感,而到記者會是因為自己球場上的表現。他進一步解釋,因為前幾次受訪都是被問別人的事,例如吳永盛的加入,球隊有什麼效應之類的。

夢想家目前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戰績第2,也已經提前進入季後賽。

總教練 Dean Murray 指出,球隊有吳永盛的加入以及田壘的歸隊,接下來的陣容會更有彈性,目標是注意防守對位的問題,戰績維持在聯盟的前2名。

另外,從烏克蘭來台灣發展的藝人瑞莎,目前已成為台灣媳婦,也領到台灣身分證。她今天也到場觀賞比賽,更帶著台灣韻律體操好手宋語涵、李慈紋、熊怡慧等人表演,瑞莎希望外界能多關注基層韻律體操,幫助運動員登上國際舞台。

藝人瑞莎(右)、夢想家領隊陳建州(左),協助台灣韻律體操好手宋語涵、李慈紋、熊怡慧等人開場表演。(圖/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