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吳永盛職業首秀 夢想家本季橫掃香港東方

「賽前有人問我,吳永盛能夠守住對方小洋將嗎?我覺得既然他在美國大學,三年多來都在做這件事,即使ABL層級不太一樣,但我相信他豐富的經驗可以勝任。」寶島夢想家總教練Dean Murray賽後讚賞吳永盛的防守,為球隊後場挹注能量、加強深度。

我國首位NCAA一級獎學金球員吳永盛,加盟夢想家後,23日主場迎戰香港東方隊,從板凳出發,第一節後段上場。他說,「一開始確實有點不適應,畢竟有陣子沒打球,然後有點緊張,後來很感謝前輩和隊友不斷鼓勵我。」

吳永盛出賽10分鐘,得到4分、2籃板、1助攻和1抄截,夢想家以109101擊退香港東方,地主收下第12勝,本季橫掃香港東方。

陣中資深後衛陳世念肯定吳永盛表現,「永盛場上和場外都很積極,很好學,他的加入會對球隊戰力很大提升,對球隊一定是正面幫助。」田壘與吳永盛熟識已久,他很開心見到吳永盛穿上夢想家球衣,「他很快就融入球隊,雖然目前配合時間不多,但希望之後配合能更流暢。」

夢想家補強吳永盛後,球隊原本就有三名後衛,李學林、陳世念和鄭瑋,教練Murray認為,「吳永盛的定位,會去看對方陣容而定,但就像今天,錢肯尼犯規離場,吳永盛從攻守兩端,都給了我們很大的援助。」

吳永盛坦言職業賽場與過往籃球賽,沒有太大差異,不會去在意位置狀況,而要武裝好自己,隨時做好準備,迎接挑戰。

「現在我希望幫助球隊贏球,不管是防守、組織或進攻,努力去幫助球隊,打職業一直是我的夢想,現在有這機會,我會持續努力。」

(封面照片/寶島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