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休兵日信心喊話奏效 許可微:教練給我很多信心

八強賽昨日休兵,永仁高中除了練習之外,教練時超傑還特別幫球員做心態上的調整,時超傑說:「主要是心態的調整,我不希望他們打得太緊張。因為我們許可欣、許可微之前對北一女打得不是很好,孩子一場打不好就容易陷入低潮,我們必須要鼓勵她,今天許可微就打得很好。」

許可微說:「教練昨天就跟大家說:『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然後放鬆去打。』畢竟我們高三的只剩最後幾場球,要享受比賽,上了場能投就投。教練今天也給我很多的信心要我不斷出手。」休兵日的一番喊話,讓許可微表現回溫,今日出戰普門板凳出發貢獻9分,是隊上唯一有得分的板凳球員。

永仁去年四強賽先後輸給南山高中和滬江高中,僅拿下第四名。今年從預賽一路連勝,今日擊敗普門後,也拿到四強門票,談起今年的目標,她說:「今年我們有八個高三,大家的目標當然是拿冠軍,但是我們去年就是太靠自己了,今年我們12個包含教練團都很團結,有把心合在一起,每個人都不自私,我們今年就是挑戰自己。」

今年高三的許可微,已三度參加HBL,自己在心態和技術層面都有逐年進步,回憶起三年來的點點滴滴,第一個想到的卻不是什麼美好的經驗,她說:「去年最後對上南山那場,最後教練有說不要放三分,但我守到最後卻放給對手投,之後我運球去前場,剩最後三秒應該要投,我卻傳給我的隊友。」終場也讓南山拿到冠軍戰門票,不過經過一年的成長,她堅定的表示,如果再有這樣的狀況,一定會勇敢出手。

八強賽戰績同為4勝0敗的普仁高中和永仁高中,今日交手,兩隊戰況膠著,儘管第一節永仁一度將領先拉開到兩位數,但衛冕軍普門緊追在後,第四節兩隊比數拉距,永仁還面臨到主將吳瑋茹五犯畢業的危機,靠著林佳蓉和曾宣儀的三分火力,讓永仁終場以72:68抱回勝利,順利晉級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