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棒球

《棒球》隨隊榮獲冠軍戒 林子偉感謝幸運之神

旅美波士頓紅襪隊的林子偉年僅25歲,他已經有老婆、小孩,並正在為站穩大聯盟而打拚,還有一枚大聯盟冠軍戒,跟一般人的25歲有些不一樣。林子偉謙虛地說,自己比較幸運,其實同屆也有很多好手,期許新的一年搶進25人名單,身體健康到球季結束。

上個大聯盟球季,波士頓紅襪隊擊敗洛杉磯道奇隊勇奪總冠軍,林子偉也成為王建民後,第2位拿到大聯盟冠軍戒的台灣選手。

林子偉當時雖然沒有在季後賽登場,但讓他開心的是,當時球隊從有人不舒服,球隊馬上叫他上去隨隊,「明明就還有人,但球隊第一個想到我,跟著球隊,隨隊一起到打冠軍戰,拿到冠軍戒指,蠻開心球隊對我的信任。」希望自己加油一點,教練給的機會、球隊給的機會希望能把握住。

在小聯盟苦熬5年,近兩季終於獲得大聯盟的出賽機會。林子偉認為,「其實像我同屆有很多好的(選手),有些在中職、有些在美國,像胡智為(旅美)也是啊,陳傑憲(統一獅)、黃暐傑(旅美),可是我覺得我比較幸運,我運氣比較好,我覺得因為我待在的球隊比較大,比較有歷史,可能比較多轉播可以播。」

林子偉表示,如果說換成是胡智為,或是陳傑憲、黃暐傑,他們在一個大的、有歷史的球隊,相信他們一定也會有所成就。期許新的一年開季能夠在大聯盟,搶進25人名單,不要受傷,身體健康到球季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