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棒球

《棒球》不被身高設限林子偉保持速度追求進步

封面圖/林子偉在那瑪夏指導小朋友。李宇政攝。

旅美大聯盟紅襪隊的林子偉在三級棒球時期就展現出色的打擊能力,不過近年在大聯盟的表現被外界認為守優於打。林子偉認為,雖然身材和別人相比有差距,但還是要保持速度的優點,自己打擊的心態也要改變。

林子偉是第24屆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大會MVP,還囊括打擊王、得分王、最佳三壘手,擔任中華隊開路先鋒表現優異,是中華隊奪冠的重要功臣,也曾獲得IBAF最佳青棒球員的榮譽。

其實林子偉身高175公分並不突出,「在台灣打球的時候不會在意身高,只是技術上的問題,但來到美國之後,我真的發現身高是有差,還差蠻多的,但矮不矮、高不高不是重點,我覺得重點是,你能不能持續進步,持續站穩在一個地方。」

林子偉認為,自己不應該失去敏捷、速度,「所以我覺得我應該做的是,持續這些東西,持續自己的優點。」

對於自己近年旅美被評為守備見長的選手,林子偉表示,「其實我覺得是一個心理建設,就是自己的心態。」他到美國才知道自己的守備比打擊更好,其實到美國並不覺得打擊退步,只是覺得攻擊心態、想法可能要改變。

林子偉認為,因為現在的科技很發達,電腦都可以查出選手的缺點,但是如果改變想法、心態,可能就會更進步,「我覺得不是技術問題,完全是你的心理層面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