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卡巴迪》黃忠仁當選東亞總會主席 體育署樂見為臺灣發聲

封面圖/卡巴迪類似「老鷹抓小雞」,但體能與技巧要求很高。中華卡巴迪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卡巴迪運動協會理事長黃忠仁,昨天(2/21)在東亞卡巴迪總會籌備會議中當選首任主席。教育部體育署今天表達恭賀之意,並指出,將全力支持東亞總會和中華卡巴迪協會推動各項國際交流活動,加強國際連結。

黃忠仁今天陪同國際卡巴迪總會秘書長 Yoon Yeong Hak 與韓國卡巴迪協會會長 Kang Yang Soo、日本卡巴迪協會秘書長 Koji Kawai、中國卡巴迪協會籌備會會長王玉斌、香港卡巴迪協會會長葉創興,拜會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就東亞卡巴迪總會成立及推廣卡巴迪運動交換意見。

黃忠仁(右3)今天陪同國際卡巴迪總會秘書長 Yoon Yeong Hak (左4),拜會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右4)。(圖/體育署提供)

卡巴迪運動起源於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為南亞風行運動之一,也是為亞洲運動會正式競賽種類。

中華卡巴迪女子代表隊在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獲得銅牌,是我國卡巴迪運動史上首面獎牌,而中華民國卡巴迪運動協會明年將承辦東亞盃卡巴迪錦標賽、亞洲青年盃卡巴迪錦標賽,體育署表示,證明我國推展卡巴迪運動有成。

國際卡巴迪總會秘書長 Yoon Yeong Hak 這次來台參加東亞卡巴迪總會籌備會議,對卡巴迪運動在東亞地區的推展深具信心。

Yoon Yeong Hak表示,「國際卡巴迪總會不斷致力於卡巴迪運動的國際化、普及化與競技水準提升,積極鼓勵各國舉辦卡巴迪國際賽事。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與中華民國卡巴迪運動協會支持東亞卡巴迪總會的成立,相信更能使卡巴迪運動在東亞地區深耕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