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吳永盛加盟寶島夢想家 爭取更多被看見的機會

台灣第一位取得NCAA一級籃球獎學金的吳永盛,提前畢業返台備戰職業路,第一步備受球迷矚目,終於在今天有了正式宣布,他與ABL寶島夢想家簽下合約,預料本週末就將代表夢想家在彰化主場出賽,他強調已做好準備,希望從防守出發,爭取更多上場機會,並幫助球隊取勝。

吳永盛金華國中畢業後,就前往美國留學,並獲得NCAA一級獎學金,進入沙加緬度州大就讀,他克服文化差距,除了在籃球上有明顯精進,更在學業上有優秀表現,讓他能提前畢業,回到台灣準備成為職業球員,這也是他自小就立下的志願。

剛回到台灣的吳永盛,帶著腳踝傷勢,但經過復健與休養,他展現驚人的自律精神,特地邀請個人訓練師進行特訓,循序漸進,再尋找球隊進行團隊訓練,他在正式與夢想家簽約前,已與夢想家一同練球一週時間,除了感受到良好的團隊氛圍,更有包括李學林、陳世念與田壘提供的豐富經驗,讓他收穫滿滿。

ABL是個很強的聯盟,尤其是肢體碰撞上,有讓我震撼了一下。」吳永盛上週在彰化主場觀戰,他為了投身ABL,已做了許多功課,加上夢想家教練莫瑞的用兵哲學,他明白要爭取更多機會,必須要從防守做起,他對自己的防守能力充滿自信,他更樂於接受挑戰。

ABL能夠在季中簽下新球員的規定,讓吳永盛有機會在暑假前,有了一個展現自我實力的舞台,如今的他,最需要就是讓更多的球隊看到他的身手,才能有更多機會前往更高層級的職業聯賽。

身為金華國中的學長,寶島夢想家領隊陳建州強調,不只是照顧學弟,更是傳承,「對我來說,協助吳永盛不斷前進,算是一種責任,更是使命」,他樂於讓吳永盛有個展現自己的舞台,希望他能在ABL表現出色,未來若是能前往其他職業聯盟,夢想家非常樂意看到他能有更好發展,更對他的未來充滿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