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失誤飲恨 夢想家打起精神向前看

寶島夢想家農曆春節後首戰,在主場遭遇難纏的越南西貢熱火隊,全場失誤偏多且進攻不順,仍努力在最後關頭追回兩位數落後,無奈最後讀秒階段,錢肯尼與李學林一次傳球交代不清的嚴重失誤,讓對手攻下致勝兩分,最終夢想家以7274飲恨落敗。

夢想家與熱火打來難分難解,本季首度交手是夢想家作客,兩隊戰至延長賽,最終憑藉錢肯尼致勝三分球才以1分險勝,此次輪到夢想家迎敵,打來依舊不輕鬆,遭到對手嚴密防守,導致上半場就發生14次失誤,全場更多達20次失誤,包括讀秒階段的關鍵失誤,而罰球26次僅中17次,也是飲恨落敗的主因。

「對手是非常強悍的球隊,面對我們會做好萬全準備,他們的防守造成我們進攻出現問題。」夢想家上半場失誤偏多,儘管籃板略有優勢,仍陷入落後,總教練莫瑞強調,全場失誤偏多,兩隊失誤導致的失分,夢想家竟以826大幅落後,罰球又不理想,在比數接近時就會造成極大傷害

經過三週休養生息,夢想家再出發卻在主場吞下敗戰,又是在最後關頭因失誤飲恨,莫瑞認為當然可惜,但他更強調,身為職業球員的態度,他說:「你是職業球員,就該忘掉今天的失敗,將全心全力放在接下來的比賽,要往前看。」他理解賽後球員可能有些沮喪,但他會鼓勵球員專注明天在主場的連戰,努力拿下勝利。

田壘傷癒復出。(寶島夢想家提供)

夢想家儘管飲恨,但有好消息,就是「少俠」田壘傷癒歸隊,他身形更為精實,展現復健期間的努力成果,此役僅上場4分多鐘小試身手,是教練團期待透過比賽讓田壘找回節奏,接下來連續4週主場,球迷應可期待「少俠」再顯身手。